close

 

八.恐怖的學姊

 

"訓導處報告!抱歉上課打擾,請二年X班的倉田葵!請立刻到訓導處報告"

 

"怎麼回事啊?""發生什麼事情了啊?"

 

"不知道耶!不過我聽說那個倉田葵學姊阿...."同學們聽到廣播消息原本上課的秩序又再次被打亂了

 

"咳咳!同學們!請專心上課!丸尾同學麻煩你上來解這題題目!"

 

"是!!我丸尾相當願意做這題的題目!"

 

"好恐怖喔...開學沒多久就聽到訓導處廣播!"

 

"就是吶!不過感覺被叫到訓導處好像都沒什麼好事情吶"

 

"就是說呀....不過感覺被叫去那種地方好像都不太好呢"藤木幽幽的說

 

"可是小玉我倒是覺得說不定是為了要誇獎那個被叫的人呢"小丸子半認真的笑笑回答,一聽完小丸子的說法後,大野他們那組全部的人都三條線

 

"但也不會有人特地在上課的時候用廣播叫同學去訓導處吧?"藤木無奈的看著小丸子

 

"那小丸子你就被叫去訓導處看看就可以確定他到底是去被罵還是被誇獎了"大野無言的斜看著小丸子

 

"呵呵...小丸子我也覺得被叫到訓導處好像都沒什麼好事呢!"

 

"呵呵...說的也是啦...不過如果是誇獎或有什麼點心可以吃的話還是有錢拿!!...那我倒想去看看!嘻嘻嘻"大野他們現在不只是冒三條線而已,對於小丸子的想法至此自終還是無法了解她在想些什麼

 

旁白:我看會這麼想的就只有你而已

 

"咳咳!櫻桃同學!請上來作這題題目!"

 

"阿...是!!...好的..."小丸子拿著課本上黑板去『完蛋了...這題剛剛沒聽到...到底要怎麼解阿....』

 

"呵呵!!活該!!"和小泉唯一組的女生們和討厭小丸子的女生們偷偷的笑著,而男生們和喜歡小丸子的少數女生們則在後面提示小丸子

 

"同學們!請安靜"小琉玉溫柔的微笑著....班上的同學們頓時覺得老師的微笑相當的恐怖當下馬上安靜了下來

 

"那個...這個部分..."

 

"唉...櫻桃同學!下次上課認真一點唷!"

 

"對不起...小琉老師..."小琉玉老師拍拍小丸子的頭

 

"好了!這題請千島同學上來解"

 

"好...."

 

 


 

"好了!今天就先上到這裡!下禮拜要考小考,範圍就是今天上課的內容,請各位同學回家好好複習還有明天請將作業交給副班長!先下課了!"

 

"好討厭...還有小考...."小丸子悶悶的看著今天的數學題目

 

"就是阿...而且今天的數學好難唷...得好好回家複習才行"

 

"功課也是今天上的範圍...嗚嗚嗚...."

 

"小丸子!小玉打起精神來吶!我們可以一起做啊!"

 

"嗯!!說的也是"

 

"小雪...你真是我們亮個人的救命恩人阿~!"

 

"呵呵...小丸子你別這麼說吶!我會害羞的"

 

"櫻桃同學..."千島在旁邊拉了拉小丸子的衣服

 

"怎麼了千島同學?"

 

"這個給妳..打起精神來"千島把巧克力麵包給小丸子

 

"嗯!!謝謝你千島同學"

 

"那個...我會...可以教你"

 

"嗯?什麼?"小丸子她們驚訝的看著千島

 

"我可以教你們數學..."

 

"真的嗎?那我們約時間一起去圖書館讀書吧"

 

"好阿好阿"

 

"總而言之!!!同學們!身為班長的我!很樂意為班上同學服務解決任何困難!!說到今天的數學我也是全部都會!你們都可以問我!!呵呵呵呵...."丸尾又突然冒出來讓他們四個人都嚇了一跳

 

"那個...不用了!有千島同學幫我們我想...就不用你幫忙了拉丸尾"小丸子擺動手冒汗的看著丸尾

 

"就是阿...我覺得千島好像比丸尾還來的可靠呢...呵呵"

 

"我也這麼覺得吶!"小玉和小雪互看兩人感到相當為難

 

"什麼!!!!"丸尾的表情瞬間變紫三條線滿天飛,千島拍拍丸尾

 

"怎麼了?副班長"

 

"這是女人的聚會..."千島眼鏡忽然發亮

 

"呵呵!丸尾我們下次吧"

 

"櫻桃同學!"

 

"阿...是美環阿...有什麼事情嗎?"

 

"我也要加入你們,櫻桃同學"

 

"蛤?!美環你也要一起啊?..."

 

"你那什麼態度啊?我是看千島要一個人教你們這幾個人我怕她太累,所以我也要加入你們!"

 

"诶!..."

 

"怎麼了嗎?難道說你們不願意???"

 

"沒...沒有...我們怎麼會不願意呢...呵呵呵"

 

"就是阿..呵呵..我們都很歡迎你呢..."小玉和小雪兩人極力撇清,千島也跟著點頭

 

"怎麼了?"大野和杉山下課去找足球經理剛回來

 

"沒啦...我們在說要找時間一起去圖書館作數學作業的事情"

 

"是這樣啊!你們還真認真阿"

 

"那個...大野同學"小泉唯輕拉大野

 

"什麼事?"

 

"我可以問你剛剛數學的問題嗎?"

 

"嗯?剛剛那題阿...可以阿"

 

"太好了!"

 

"那我也要問~!"班上的女生聽到可以問問題全部圍過來,『可惡...計畫被毀了,本來只有我跟大野而已...下次一定要等班上女生都走了才行』小泉唯心想並被這群班上的女生擠到邊邊去

 

"杉山同學我們也可以問你問題嗎?"

 

"那個...可以是可以"杉山還沒說完女生們就一湧而上

 

"阿~!那我想問這題""我的是這題""還有我"

 

"呵呵...大野和杉山又被包圍了...好可怕"

 

"就是阿...."

 

"那個櫻桃同學我們剛剛有聽到你們說要一起作數學作業...想問說我們兩個也可以一起嗎?"

 

"嗯?當然可以呀!對不對小玉小雪?千島?還有..美環..."

 

"嗯!"

 

"那歡迎你們青山同學還有森田同學"

 

"我也想跟你們一起作作業~"男生聽到他們的對話也紛紛衝上來

 

"阿...那個...我們這是女生的聚會...男生沒被邀請吶..."小雪和小丸子她們突然覺得怎麼事情變成這樣

 

"同學們~!安靜阿~!現在是上課時間!!"丸尾在後面喊得喉嚨快破了但班上的人完全沒聽到

 

"咳咳!!同學!你們這麼不想上我的國文課啊???"可見班上的喧嘩聲和大家的激動情緒連學校的偉大鐘聲他們也聽不到

 

"完了老師來了...."

 

"等等中午全班去跑操場三圈!才可以吃中餐"

 

"是...."

 

"那現在我們繼續上課!請同學們翻開第8頁"

 

『我們怎麼這麼衰阿....』大野那組人無言的嘆息而藤木只是剛從廁所回來竟然遭遇這種事情....讓他更加無言

 

旁白:藤木的衰運到高中還是持續著

 

 


 

"呼...呼....還有一圈...."

 

"小丸子!你們加油啊!我跟杉山要去福利社了!掰拉"

 

"呼...呼...大野和杉山他們說得輕鬆...他們跑這麼快....而且我們還是穿裙子...很不方便耶"

 

"就是阿...呼...呼..."

 

"小丸子!小玉!剩一圈我們加油吶..."千島默默在後面跑著"呼...呼..."

 

"哈...終於跑完了...."小丸子馬上跪下來...

 

"呼..."

 

"小雪、小玉還有千島同學我們一起去中庭吃飯吧!聽說那裏有很漂亮的唯那斯雕像呢!嘻嘻"

 

"我記得那裏應該是學校的花園吧?"

 

"是嗎?"

 

"恩恩!聽說那裏中午有很多女生會過去那邊吃飯呢!不知道我們過去會不會已經沒有位置了"

 

"那麼我們先過去看看還有沒有位子吶!如果有的話兩個人先在那邊坐著等,另外兩個幫忙拿便當吶!你們看怎麼樣吶?"

 

"good idea!那麼我們這就去看"

 

"哇!太棒了!剛好沒有人呢!"小丸子開心的繞圈圈

 

"真的耶!太棒了!那麼我們就先派兩個人在這邊,不過要誰在這邊?"

 

"不然就我跟千島在這裡好了!"

 

"嗯!那我跟小玉就回去幫你們拿便當吶!小玉我們走吶!"

 

"等等..."千島拉住小雪的衣角

 

"怎麼了?千島同學"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也在這邊把數學功課寫完..."

 

"可是千島...我記得我們還有找美環和青山還有森田同學一起作數學作業吶..."

 

"對啊!千島"

 

"啊!小玉,也順便把他們也一起叫過來呀!這樣的話或許比較省時間呢!而且在這邊寫功課的話也感覺特別舒服呢"風輕輕的吹著小丸子她們,在風中伴隨著花香還有水池流水的聲音

 

"嗯!說的也是!這樣我們也不用擔心數學作業的問題了,那我們先走了唷!"

 

"嗯!掰掰!"小丸子和千島兩人揮揮著手

 

"哇....好舒服唷..."小丸子伸著懶腰,不過不知是風聲的關係草叢發出沙沙的聲音,但小丸子和千島並不以為意

 

"對了!千島同學,謝謝你的巧克力麵包喔!每次你都在我們難過或遇到困難的時候幫我們!你真是個好人啊!"

 

"沒那回事啦..."千島臉上看起來很平靜,其實內心開心的像小白兔在亂跳似的

 

"诶!那不是...加藤學姊嗎??那旁邊的那位是誰?"小丸子她們看到加藤學姊和一位跟她一樣高的女生走在一起,而那位女生看起來長得很兇惡...

 

"啊!是櫻桃學妹和千島學妹呀!你們也在這休息嗎?"

 

"對呀!學姐們也是嗎?"

 

"呵呵!其實我們是來這吃午餐的!啊!這位是倉田葵!"

 

"诶!是早上被廣播的..."小丸子沒大腦的脫出口,倉田葵馬上瞪了她一眼,那種感覺讓小丸子覺得好像快被殺掉了一樣而千島還是依然很平靜,只是心理並沒像小丸子那樣這麼的害怕

 

"玉子我們走吧!"

 

"诶!真是的...那我們先走了唷!今天社團活動見唷!"小丸子臉色很不好看的看著他們走掉了....

 

"小丸子~!千島~!我把青山同學她們帶來瞜!"

 

"櫻桃同學...你臉色怎麼這麼差?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一下"青山和森田彎下腰看小丸子的臉色真的很不好看

 

"沒...沒什麼啦!呵呵呵!"

 

"那我們先吃午餐再作作業吧!"小玉微笑的說,她並不是不擔心小丸子...只是知道小丸子是個貼心的孩子不想讓別人擔心

 

"嗯!!"

 

"對了,你們知道今天早上廣播的倉田葵嗎?"小丸子一聽到倉田葵的名字馬上臉色又更鐵青了

 

"嗯?青山同學你知道啊?"

 

"嗯!聽說曾經有個女生剛從廁所出來就被她拖回去廁所了,然後就聽到那個女生大叫...."

 

"這個我有聽說過!還有曾經有學校的學生看到他打了超商的男店員呢!"

 

"诶!?真的吶?"

 

"我是還有聽說她還欺負過幼稚園的小朋友呢!...."美環大口大口的吃著便當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真的看見這件事情和親口去問他本人比較好"

 

"說的也是呢!如果亂懷疑別人的話這樣也不太好....對不對小丸子?"

 

"恩..."小丸子微微的點頭...心不在焉的吃著午餐

 

"小丸子..."

 

"對不起唷各位...不用擔心我啦!沒什麼事情"

 

"恩..."小丸子她們吃完午餐和作完數學作業後就回教室了,但他們並沒發現草叢堆裡有什麼異狀"ㄎㄎㄎ"

 

 

 

旁白:到了放學的時間

 

 

 

"我要先回去了...."

 

"嗯?小丸子你要回去了啊?今天是我跟杉山自己創的社團,你不留下來去我們社團看看嗎?"

 

"恩....下次吧大野..."小丸子托步的走著

 

"小丸子她是怎麼了啊?怎麼感覺那麼沒精神"大野問著小玉,小玉其實也不知道,但被大野這麼一問更不知道怎麼辦回答才好

 

"對呀...那個傢伙今天下午就開始怪怪的!難道是你們吵架了啊?"

 

"恩..恩(搖頭)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問小丸子時她沒說半句話..."

 

"是不是我說了什麼讓櫻桃同學不高興啊?"青山擔心的走過來

 

"我想不會的!青山同學你別多想唷!"小玉微笑溫柔的安撫著青山

 

"可是我今天說到倉田葵學姊的事情時,她的臉色更難看了..."

 

"千島同學...你知道小丸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記得當時你在場"

 

"今天碰到漫研社的學姐還有倉田葵學姊"

 

"難怪...小丸子可能是被那個倉田葵學姊嚇到了"藤木拖著下巴說

 

"疑?藤木同學也有聽說倉田葵學姊的事情啊?"

 

"多少有聽說...我今天從洗手間出來時有聽到隔壁班的男生們說昨天他們看到那個學姐在欺負貓咪和國小的小朋友,當時他們要去阻止的時候那學姊狠狠的看了他們一眼,聽他們說那學姊長的超級恐怖,特別的兇,所以我想會不會是昨天的事情所以早上訓導處才廣播那個學姐"

 

"啊!那這樣的話...小丸子今天一定是被那學姊的樣子給嚇到了!"小玉擔心的說著

 

"希望小丸子打起精神來吶"

 

"就是阿..."一群女生圍在一起擔心該怎麼辦才好.....

 

"欸欸!你們這群女生別因為這種小事就唉聲嘆氣的啦!打起精神來!杉山我們趕緊去社團吧!今天可是第一天"

 

"說的也是!各位提起精神來啊!我們先走了"

 

"ㄎㄎㄎ....事情變得越來越有趣的樣子呢!ㄎㄎㄎ"野口默默的走掉了

 

 


 

"啊!是千島學妹呀!歡迎呀!櫻桃學妹人呢?"加藤學姊熱情的招呼千島

 

 

 

"她今天請假了..."

 

"诶?早上不是好好的?"

 

"學姊...我想問問看倉田學姊的事情..."

 

"嗯?怎麼了..?難道是..?!"

 

"恩...櫻桃同學被嚇到了"

 

"唉...這下可怎麼辦啊?...希望她不要退社才好"

 

"嗯?"

 

"千島學妹啊!倉田其實是我們這社團的社長!"佐倉學姊向千島說明時千島雖然臉並沒有特別驚喜的表情,但是內心是非常驚訝的

 

"說的沒錯阿...今天剛好倉田有事情就先跟我說要回去了"加藤頭疼的揉著頭

 

"恩..."

 

"千島學妹!你別擔心!倉田只是長得很兇,作事情並不會講明白,但她其實很溫柔的!是個很好的人唷"

 

"恩...但今天早上學姊被叫到訓導處"

 

"那個阿...其實是被誤會了"

 

"被誤會了?"

 

"嗯!你有聽說什麼事情嗎?"

 

"恩...聽說學姊欺負貓咪和國小的小朋友"

 

"其實不是那樣的,前天我跟今井和倉田一起回家,在路上我們聽到貓的叫聲,那時我們就循著貓的聲音走了過去,就看到箱子裡有三隻小貓咪還有一隻母貓在旁邊,之後昨天我跟今井先去便利商店幫貓咪買牛奶,而倉田就先到那邊陪貓咪玩,等我們過去時就看到小朋友拿著棍子一直要戳貓咪,倉田那時只是去阻止他們而已,我想那時剛好可能是同校的學生們看到以為倉田在欺負貓咪和小朋友想要過去阻止,只是看到倉田的樣子被嚇到就跑掉了"

 

"原來如此"千島默默點頭

 

"那再麻煩你跟櫻桃學妹解釋一下唷!倉田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加藤微笑的看著千島

 

"好..."

 

"啊!抱歉我來晚了!"

 

"上坂!你怎麼老是遲到啊?"

 

"有什麼辦法啊!今天老師特別把我叫過去阿"

 

"哈哈!一定是你今天考試又考鴨蛋吧!"

 

"哼!我又不像哲木是天才!"

 

"上坂我看你還是好好的讀書吧!別老是看漫畫了!雖然我們這是漫研社,但我們可不像你每次考試都掛彩喔"

 

"哼!才懶得理你們這群怪胎!不過是不是缺了四個人啊?"

 

"對呀...小葵她今天說有事不能來,櫻桃學妹也是還有剩下兩個也是,說是因為剛搬來清水家裡還有點忙"

 

"這樣阿....大家可真是大忙人呢"

 

"沒有人像你這麼閒的!"加藤和他們同輩的同學們一起說

 

"哈哈哈!看漫畫看漫畫~~"千島看這群學長姐們感情這麼好,心裡也默默相信著加藤學姊說的話...

 

 


 

"唉....我好像惹到一個不能惹得人呢...."小丸子無精打采的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阿...是小丸子阿"

 

"佐佐木爺爺!佐佐木爺爺你來這邊照顧樹木嗎?"

 

"對呀!差不多要回家了"

 

"這麼早?"

 

"對阿...哈哈!多虧了有人幫忙阿"

 

"那真是太好了佐佐木爺爺!"

 

"就是阿!那我先走了!小丸子你回家路上也小心阿"

 

"嗯!"

 

"清水果然有許多好人呢"小丸子打起精神來邊哼歌邊走回家

 

"喵....喵...."疑?有貓咪啊?小丸子跟隨著貓咪的聲音走到草叢堆裡,剛好看到一個人也蹲在那邊

 

"乖乖乖...來這個是牛奶,你一定肚子很餓了吧?來喝一些牛奶喔"

 

"喵...喵..."箱子裡面有三隻貓咪

 

"好了好了!你們這幾隻不要擠拉,這裡還有很多牛奶你們慢慢喝喔"

 

"沙沙沙..."

 

"是誰?"倉田馬上轉頭

 

"诶..我...我是..."

 

"是中午那位啊?有事嗎?"倉田又露出狠狠的眼神,和剛剛對待貓咪的眼神有所不同

 

"那個...我是..."小丸子心裡不斷想著自己怎麼這麼衰....這時後在這遇到中午的學姊

 

"嗯?"學姐又兇狠的看著小丸子

 

"喵...喵..."

 

"啊?你們喝完了啊?來這裡還有唷!乖乖乖不要擠唷"

 

"學姊人真溫柔!"小丸子看到倉田對待貓咪的方式突然不覺得害怕了,也蹲在旁邊幫還沒喝到牛奶的貓咪們餵奶

 

"別...別亂說..."倉田微微臉紅著

 

"那個...我叫作櫻桃子...學姐...今天中午真的很對不起..."

 

"啊....那沒什麼...你別在意...你看我...是不是很怕我?"

 

"那個..其實一開始很害怕...但是看到學姊這樣對待貓咪們,我並不覺得你可怕,反而覺得你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恩"

 

"學姊也是聽到貓咪的聲音才過來的嗎?"倉田微微的點頭

 

"前天我跟加藤和今井在草叢發現的,那時候母貓還在"

 

"诶?那怎麼沒發現貓媽媽呢?"

 

"因為...昨天...被車子撞死了....昨天他們先回去之後我還在這邊...然後最後要走的時候有一台摩托車突然騎了出來,母貓好像剛好要出去幫小貓找食物的時候被撞上了...那時我趕緊將貓咪送到醫院可是卻已經來不及了"倉田說話伴隨著哭泣的聲音

 

"什麼?被撞死了...好可憐的小貓咪們...出生不久就沒有媽媽了...那我們要不要幫他們找主人...不然他們在這裡好可憐喔...如果下雨的話或者跑出來被撞到的話..."小丸子看著這群貓咪們開心的喝著牛奶,完全不知道媽媽已經不會回來了

 

"我也有想到...不過昨天到處問大家要不要貓咪,大家都回絕了..."倉田苦笑著

 

"這件事情有讓加藤學姐和今井學姊知道嗎?"

 

"我並沒跟他們說..."小丸子看著倉田學姊這麼沮喪的表情,一點也不覺得學姊是個壞人,但也不想讓她一直這樣沮喪下去

 

"恩....我看我們要不要先幫他們改個比較舒適的地方?"

 

"舒適的地方?"

 

"嗯!因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我怕小貓們會不適應就死掉了"

 

"不過可以放哪?"

 

"我們邊走邊找吧"

 

"嗯!"

 

"啊!是葵老大?"

 

"真的耶!是葵老大!"

 

"葵老大!!"

 

"嗯?是你們啊?怎麼?今天又要鬧事了?"

 

"沒啦...我們只是剛打完工要回家而已"

 

"嗯!很好"

 

"葵老大你手上抱的是什麼啊?"

 

"是貓咪"

 

"诶!還真是可愛阿!不過葵老大抱著貓咪好像不太搭嘎"一個比較不識相的小弟說著

 

"嗯?"倉田的眼神瞬間改變

 

"阿...不是那個意思啦老大...阿...對了老大要抱這些貓咪要去哪阿?诶?這個女孩是誰啊?長的還蠻漂亮的嘛"

 

"這是我的學妹!不准你們欺負她!還有我們正要幫小貓們想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欸欸!吉川我記得你不是想養貓咪嗎?"

 

"對阿!"一旁非常安靜又很高的男生一點也不在乎他這群兄弟又在泡咩,因為已經習慣了

 

"那吉川,你要不要一隻?"

 

"我是沒差"

 

"那你就給你負責了!你挑一隻吧"

 

"這個"吉川指著箱子裡的白貓

 

"太好了!學姊我們幫貓咪找到一個主人了"

 

"嗯!我們繼續找吧"

 

"嗯!"小丸子開心的看著箱子裡的小貓

 

"老大!我們也幫你找找看!我去問其他兄弟有沒有人想養貓"

 

"嗯!麻煩你們了"

 

"學姊你怎麼會認識那些人的啊?"

 

"呵呵...他們原本是在超商打架鬧事的人"

 

"是去買東西鬧事嗎?"

 

"不是,他們好像是員工的樣子,只是有一次我去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他們對其他客人的態度很惡劣,我就過去揍了他們一拳"倉田握緊拳頭在空中揮舞

 

"诶?!"學姊你還真勇敢阿...."小丸子一邊冒汗一邊不知道怎麼反應

 

"當然!碰到這種對人不好的人當然要改正才行"小丸子冒汗的看著學姐彷彿看到倉田學姊眼神裡鬥志的火焰一樣....

 

"所以他們才把你當作老大嗎?"

 

"才沒這麼簡單...是之後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找兄弟來欄我...我沒幾下就把他們打敗了...他們才叫我老大的"

 

"是這樣啊!不過感覺學姊人不像外表那樣這麼恐怖"

 

"別說了啦....我們趕快找吧!對了現在是幾點啊??"

 

"我看看喔....快五點了"

 

"什麼?!快五點了啊??來不及了!!我得去打工才行"

 

"诶!!那貓咪要怎麼辦啊???"

 

"那不然...櫻桃你就先跟我去打工的地方吧!"

 

"喔...!好"

 

"用跑的快!"

 

"恩~!!"

 

 


 

"對不起!!!倉田到了店裡馬上跟年輕的老闆道歉

 

"哎呀呀...沒關係啦!倉田你也只是遲到一分鐘而已"老闆娘長得相當嬌小,大概才150公分而已,而且也長得相當的可愛,澎澎的妹妹頭,頭髮是棕色內灣在肩膀附近,眼睛又大而且水汪汪的

 

"真的很對不起!下次不會了"

 

"呵呵!別道歉了!你趕快去換衣服吧!"

 

"是!"

 

"哎呀呀!請問你是...?"

 

"店長!這位是我的學妹"倉田學姊一出來把到肩膀的頭髮綁起來後感覺相當的帥氣,而讓小丸子驚訝的事情是學姊並不是穿女裝,而是穿男裝,帥氣的指數又增加了,可能是因為臉上兇惡的表情在變男裝的時候轉變成帥氣又有霸氣的感覺

 

"那個..是學姐嗎?"小丸子嚇到三條線的想著

 

"不錯吧!!原本她來應徵的時候我還不用她呢!不過也多虧她我們的生意比以前還要好呢!"

 

"店長...."

 

"對了你手上的是什麼?"

 

"阿...對不起...是貓咪"

 

"貓咪?"

 

"喵喵喵...喵喵喵..."

 

"哇~!!好可愛唷!!"

 

"那這樣的話...店長要不要帶一隻回家?"

 

"我是很想帶回家....但因為我已經撿了四五隻貓回去了....家裡的人都快發瘋了...嗚嗚嗚...誰叫他們都用那種可憐的眼神看著我...而且我也不忍心...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小可愛!我的人生才會變得這麼豐富阿"店長邊咬手巾邊在旁自轉

 

旁白:小丸子不斷的覺得自己好像都不知不覺的認識了奇怪的人

 

"不好了!!!店長"

 

"怎麼了小咪?衝衝忙忙的"

 

"那個...那個"

 

"哎呀!來你先喝杯水吧!慢慢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昨天來面試的女生今天突然打電話過來說不來了!"

 

"诶!?怎麼突然說不來就不來了...怎麼辦...這樣今天就只剩下加藤和其他兩個女生了"店長撐著頭想著然後眼光瞄到小丸子...露出燦爛的微笑,小丸子瞬間冒出冷汗

 

"那個...倉田...嗚嗚嗚...你能不能拜託你可愛的學妹來幫幫我們啊?"

 

"那個...這個...可是我們"

 

"拜託你了!!倉田..."店長用水汪汪的眼神握住倉田

 

"店長這就要問她了...你問我我也很難"

 

"拜託你了!!"店長瞬間把手握住小丸子

 

"诶!...那個我...我要問問看我家人...."

 

"來!"店長瞬間把電話傳給小丸子

 

"阿...好"

 

"鈴鈴鈴~鈴鈴鈴~"

 

"來了~你好!這裡是櫻桃家,請問您找誰?"

 

"媽...是我啦~!其實我今天想幫學姐的店裡忙,不知道可不可以?"

 

"诶?!怎麼這麼突然?就快到吃飯的時間了"

 

"可是媽...那"

 

"哎呀~!是阿姨嗎?不好意思...因為昨天面試的小姐突然請假了,剛好您女兒來我們店哩,今天真的人手不足,拜託您讓她來幫幫我們吧~!我們保證在九點以前讓她回到家!拜託您了!"

 

"是這樣阿..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沒辦法了...不過應該就只有今天吧?"

 

"對對對!!就只有今天而已!拜託你了!"

 

"那好吧!不過九點的話她一個人回來會不會太危險了...."

 

"阿姨您不用擔心!我們會派我們員工送您女兒回去的"

 

"恩...那就麻煩你們了!我那女兒也不確定能不能真的幫到你們店裡的忙呢"

 

"謝謝你唷!沒問題的!請別擔心"

 

"嗯!我知道了!"說完小丸子的媽媽和店長兩人就掛了電話

 

"嘿嘿!沒問題了!小咪你先把昨天那女生的衣服給這個女孩子穿"

 

"喔喔...好!請跟我來"

 

"恩...可是貓咪們..."

 

"別擔心~!我家就在這樓上!可以先拿去樓上跟我家人相處..."

 

"這樣不會造成麻煩嗎?"

 

"如果說是暫時的話應該沒什麼關係!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櫻桃子"

 

"嗯!小桃子你先跟著小咪一起進去換衣服吧!貓咪的事情交給我就好了!對了倉田等等小桃子出來的時候你可要幫我好好指導她才行喔"

 

"好!"

 

"你好呀!你叫小桃子吧?我叫小咪!謝謝你來幫我們的忙喔!不然今天肯定忙死!來我這是昨天那女生剛穿的衣服...你先去試試看"

 

"喔!好"小丸子拿著小咪給的衣服進了更衣室,雖然小丸子很早就想穿穿看女僕裝了,但這個驚喜來的還真突然,讓小丸子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哇~!你穿起來真可愛!來這個是髮窟!我幫妳帶!"其實小丸子覺得好像裙子太短了點...胸前的衣服好像又太低了一點....

 

"謝謝...不過好像有點暴露..."小丸子被稱讚的臉微微的紅著也帶點不安

 

"別擔心!你穿習慣就好了!而且店裡面還有倉田!其他男客人不會亂來的"

 

"是...是這樣嗎...呵呵呵..."

 

旁白:重點應該不是在這吧...

 

"倉田~!我們好了你可以先進來了!"

 

"喔~!好"

 

"倉田我覺得你認識這個學妹還真不簡單啊!!你看她身材真好!雖然不想說昨天那個也不錯啦....但是她比昨天的那女生還要來的可愛呢"

 

"呵呵...櫻桃你跟我來吧!我來幫你看看你能幫忙什麼"已經習慣小咪這樣的倉田很怕她再問深入的問題...因為她今天才跟櫻桃熟而已

 

"嗯!"

 

"你有幫忙點餐過嗎?"

 

"沒有耶..."

 

"我跟你說我做的工作是男僕女僕的咖啡廳,也就是客人來的時候我們要說「主人歡迎你回來或小姐歡迎你回來」並且先確認一下客人是不是第一次來或者有沒有預約,然後這個是耳麥,你帶著這個可以確認哪裡有位置或者吩咐廚房的人餐點,你也只要問他們要吃些什麼,基本的態度就只要親切和友善一點的話,我想客人也是會接受的,還有我們今天的湯品是南瓜燉排骨湯,如果有客人說到要換湯品的話,你再在菜單上註明一下並且要解釋還要多付500元日幣才行還有甜點是百香果果凍要更改也是一樣的動作,還有客人用完餐之後記得要給他們這個巧克力組,這是給來店裡的客人的禮物,別忘記了喔"

 

"诶...感覺好可怕"小丸子不太安心的看著學姊

 

"不用怕!來你先看小咪怎麼做"小丸子看著小咪在客人進來時就說剛剛倉田學姊跟她說的話,並且90度鞠躬雙手擺在腹前,然後帶著客人到位置上去時,小咪幫客人帶好位後也順便幫他們點餐

 

"還有來我們店裡的人都是比較熟的客人和願意付高檔價位的客人才會進來,來你看我們菜單的價位"

 

"天阿...好貴!!"小丸子接下手上的菜單....一客牛排就要30000日幣....這牛排是多高級阿....

 

"所以沒錯吧!"

 

"呵呵..."

 

"那小丸子你可以先試試看,有什麼問題再來問我吧!我先去招呼那邊的女性客人"

 

"小姐你們好啊!...用餐還愉快嗎?"

 

"小倉~我們好想你唷"

 

"我們也是"

 

"我也是阿...你們常來用餐的話我就能常常見到你們了"

 

"小倉我跟你說喔...我們的那個老闆好討厭唷..."

 

"好..."小丸子看著倉田就這麼走掉了還看到倉田學姊真的很像男公關那樣熟練的招待著那群作在角落的上班族們只能無言和心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叮拎拎"

 

"主..主人歡迎您們回來"

 

"總經理~總經理夫人!還有小少爺我說的就是這間店阿"

 

"小丸子?!"

 

"大野?你怎麼會在這??"

 

"小丸子?你在這裡打工啊?"大野的爸爸驚訝的看著小丸子,一旁介紹大野夫婦的主任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個..那個..."

 

"櫻桃...櫻桃...代位代位!"倉田用麥克風喊著

 

"喔...喔...那個請主人們和夫人還有少爺裡面請"大野的家人和請他們來的主任雖然覺得奇怪但也就跟著小丸子到位置上

 

"請問您們要點什麼餐呢?"

 

"阿...總經理和總經理夫人先點餐"

 

"那...我要一個菲力牛排套餐,媽媽和健一你們要吃什麼?"

 

"我們也都點一樣的"大野和大野的媽媽都看著菜單

 

"那我點一樣的"

 

"好的!四分菲力牛排套餐,那請問前菜要什麼呢?"

 

"水果沙拉"

 

"我也是!"

 

"那就四份水果沙拉,湯品的話今天是南瓜燉排骨,請問主人們要換湯嗎?"

 

"不用,謝謝"

 

"那甜點的部分是百香果果凍可以嗎?"

 

"嗯!"

 

"那飲料的部分呢?"

 

"我要一杯咖啡"

 

"我要一杯果汁"

 

"我也是"

 

"既然總經理都點咖啡了...那我也來點一杯"

 

"好的!兩杯咖啡兩杯果汁!請主人們稍等一下,我馬上為您服務"小丸子用麥克風小聲喃喃自語,遠處並看到倉田用作的好的手勢看著她,小丸子心裡相當高興!而大野也注意到了,心裡有點又不明的酸酸的....好奇對小丸子比手勢的男生是誰

 

"抱歉讓主人久等了!這個是四位主人的前菜,請主人們慢慢享用,如果有需要我會隨後來服務的"小丸子一鞠躬讓大野看了不免臉紅,他趕緊把頭往另外一邊看

 

『小丸子那件衣服為什麼前面這麼低啊?這樣等等被別的客人吃豆腐該怎麼辦??』

 

"哎呀!總經理你覺得這邊的服務好不好啊?"

 

"呵呵...還不錯!而且幫我們服務的人還是健一的同學呢"

 

"就是說呀!健一你怎麼沒跟我們說小丸子在這邊打工啊?"

 

"那個...我也沒聽小丸子說....而且..."

 

"是這樣啊!那還真是不容易呀!我聽說要來這邊上班的女生都要經過層層的面試呢!而且考試也相當的困難,少爺的朋友在這裡上班就代表少爺身邊認識的人都相當的聰明呢!不但頭腦要清楚EQ也要高"主任不斷的拍著大野他們一家人的馬屁,這點大野他們不是不知道,只是現在根本沒心思放在主任的拍馬屁上

 

"呵呵!謝謝你喔!山田主任!我們還是繼續談談你們公司現在的營運和規劃吧!這樣也方便合作"

 

"呵呵!說的也是說的也是啊!"之後小丸子順利的幫大野他們上完餐之後輪到要送最後的餐點了

 

"不好意思!打擾主人們用餐了!這是最後一道餐點,這是您要的咖啡和果汁"正當小丸子要拿果汁給大野和大野的媽媽時有一個小朋友剛好開心的跑來跑去撞到小丸子,害小丸子衣服都濕掉了

 

"阿..!"

 

"發生什麼事情了?"店長聽到聲音趕緊走了過來

 

"怎麼回事?櫻桃你怎麼全都濕了"

 

"對不起..."

 

"各位主人們真的很對不起...我是這間店的店長,這是新來的人...請你們多多包涵,有什麼事情我來負責,我這就為您們送上新的果汁!小咪你來幫小桃子換一下衣服"店長透過麥克風跟倉田說著

 

"是"倉田聽到麥克風那傳來的聲音時很想過來看看,只不過礙於現在有客人

 

"小桃子!你跟我來"小咪帶著小丸子去更衣室

 

"好..."

 

"對不起,我就馬上替主人們送上果汁"大野看著小丸子離開還是有點擔心

 

"那個剛剛真對不起唷"一個穿著特別高尚的女人帶著小孩子到大野他們桌旁道歉

 

"沒關係的!我們是沒怎麼樣,只不過剛剛幫我們服務的小姐好像一身濕"

 

"阿...謝謝你們喔!小徹!你等等得像那位姐姐道歉唷"

 

"是...我知道了媽媽..."小男生嘟著嘴不太開心,過了一會小丸子換好衣服後出來就看到這位叫小澈的男生嘟著嘴跟小丸子道歉

 

"姊姊..對不起"

 

"呵呵...沒關係!來!這個是糖果!你這麼棒懂得知道自己跑來跑去是不對的!姐姐給你一顆巧克力糖!以後別在店裡跑來跑去的唷"看著小男生這樣子道歉,小丸子其實不太開心,但知道剛剛店長幫她解圍而且這裡又是公共場所,所以也不能生氣

 

"好~!我知道了"小男生拿到糖果開心的跑回去跟媽媽炫耀著

 

"那個真的很抱歉!剛剛對各位主人失禮了"小丸子趕緊到大野他們那桌90度鞠躬道歉

 

"沒關係的!你沒事就好了!我們也吃飽了!也要離開了!"

 

"那請各位主人再稍等一下"小丸子馬上到櫃台拿倉田說的瑞士巧克力給大野他們

 

"這個是給主人們的禮物,請主人收下"

 

"喔...謝謝唷!健一你趕快幫我們收下吧"

 

"嗯?喔!好..謝謝喔"

 

"不客氣"小丸子燦笑著,因為小丸子的笑容大野心裡不斷噗通噗通的感覺『又來了!難道是心悸?』

 

旁白:我想應該要稱為"悸動"才對

 

"那我們走吧!"

 

"主人們請慢走!"小丸子90度的鞠躬

 

"真沒想到小丸子會在這裡上班呢!"

 

"就是說阿媽媽!"

 

"總經理!那麼我先告辭了!如果有什麼問題!請總經理隨時告知我"

 

"好的!那慢走了!"

 

"是!總經理夫人還有少爺我先告辭了"

 

"掰掰!山田主任請回家小心"看著山田走了之後大野隨即道

 

"媽...我有些話想問小丸子...我能等她下班嗎?"

 

"嗯?是可以啦..但要早點回來喔"

 

"嗯!我知道了"說完大野馬上跑回去剛剛的咖啡店外

 

"主人們請慢走!"小丸子好不容易稍為順手了,心裡也相當的高興

 

"今天辛苦你了小桃子!"店長輕輕的拍著小丸子

 

"謝謝你店長!"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剛剛有一位男顧客和女顧客來,他們是我的朋友,我跟他們說我這有幼貓問他們要不要,他們一口就答應了!把一隻花斑貓咪帶走呢"

 

"真得嗎?!那就剩下一隻了!不過剩下一隻要怎麼辦啊?"小丸子看著剛換好衣服的倉田學姊走了出來

 

"怎麼了?"

 

"學姊!有一隻貓咪被領養走了!不過剩一隻...這麼晚了到哪裡找人家收養牠?"

 

"恩....不然就由我來養吧!反正家裡也只有我跟我媽媽和妹妹"

 

"這樣啊?那我有空的時候可以去看牠嗎?"小丸子看著店長把貓咪抱下來,那隻熟睡的貓咪在店長放的毯子裡睡著,真的相當的可愛

 

"當然可以啊!"

 

"太好了!"小丸子開心雙手舉萬歲

 

"好了!櫻桃你也先去把衣服換一換吧!我送妳回去"

 

"謝謝學姐"

 

"欸欸!倉田...."店長賊賊的笑

 

"店長...你這賊笑讓我覺得....你該不會...."店長賊賊的笑邊點頭

 

"怎麼可能!你剛不是答應她媽媽說就只有這次嗎?"

 

"是沒錯啊!但是又沒有說不能讓她來這邊工作對不對"

 

"哀...."

 

"好嘛!....這樣的話我也不用再找人了啊?"

 

"你是懶得找人吧..."

 

"好啦~~"

 

"你自己跟她談"倉田撒手完全不想理店長

 

"哼!自己談就自己談!妳這小氣鬼"

 

"怎麼回事啊?"

 

"哎呀~小桃子~~我想問你一件事情喔!你喜不喜歡這裡呀?"

 

"嗯!很喜歡啊!店長人又好,同事們也人都很好!不討厭這裡呀"

 

"哇~!那太好了!那你有沒有意願來這邊上班?雖然要來這邊上班要經過很多關卡....但是我覺得你的服務態度不錯...人又長的可愛~!就來這幫我忙吧!"

 

"可是...我今天搞砸了...而且我想我家人不會希望我在讀書的時候打工..."

 

"那可以禮拜日呀!禮拜日你不用上課吧?我們也只有作二四日的班而已,如果你擔心的話就作禮拜日的就好了,而且禮拜日也只有半天上午而已"

 

"這個....我可能要跟家人討論一下"

 

"恩恩!如果可以的話就在幫我找一個人唷~!!呵呵呵"

 

"店長!你不要得寸進尺了!"

 

"是...對不起"

 

"那我們先走了唷!各位掰掰"

 

"掰掰~!小桃子我等你的好消息唷"

 

 


 

"抱歉阿櫻桃!我們店長人其實不錯的!只是有點瘋瘋的"

 

"沒關係啦!我也很喜歡店長!對了學姊,為什麼你晚上還要打扮成男生的樣子啊?"

 

"你說這個啊?這樣比較不會被騷擾啊!雖然我長得很兇!但是晚上遇到奇怪的人也是有的!並不會看我是女生就對我手下留情!我之前遇到一個醉漢,超級恐怖!幸好我有學過武

術!赫赫!不錯吧"學姊立馬在小丸子面前秀上兩招

 

"呵呵!真的好厲害呢!難怪學姊這時候還打扮成男生的樣子"

 

"對了...你叫我小倉就好了...不要叫我學姊學姊的...怪彆扭的"

 

"阿...那小..小倉叫我小丸子就好了"

 

"小丸子?為什麼要叫小丸子啊?"

 

"呵呵...那是我國小的綽號!因為我以前比較矮而且圓圓小小的所以大家都叫我小丸子"

 

"哈哈!你現在也看起來圓圓小小的啊!"

 

"小倉!!"遠處看到小丸子和倉田那麼要好,大野真的很想過去把他們分開

 

"小丸子!"

 

"诶?大野你怎麼還在這啊?"

 

"小丸子你過來一下"

 

"喔"

 

"走吧!我送妳回去"

 

"诶?!"

 

"櫻桃你就跟他回去吧!這樣也比較安全!有空你再來我家看貓吧!"

 

"好!那就先掰掰了!小倉"一聽小丸子叫對方這麼親密的小名後大野不知不覺走得相當的快

 

"大野~!你怎麼走這麼快!等等我"

 

"呵呵..他們感情還真好阿"小倉看了他們一眼之後就抱著貓咪往回家的方向走了

 

"大野...."小丸子趕緊拉住大野的衣角,大野這時候才停了下來

 

"大野你怎麼走這麼快阿...呼...呼..."

 

"小丸子你怎麼都沒說你在這邊打工?"

 

"那個阿...是因為剛好那邊缺人我只是去幫忙而已"

 

"那你以後還會去嗎...?"

 

"他們是有希望我禮拜日早上去幫忙...不過這就要問我家人願不願意讓我去了,怎麼了?"

 

"所以你有想去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穿女僕裝感覺好開心唷!呵呵!大野你也一起來嘛~!店長說有缺人唷!要我找朋友一起去"

 

"那不會影響你跟那個叫小倉的嗎?"

 

"小倉?為什麼?"

 

"因為你都叫他...他的小名阿"大野的臉色更加難看

 

"怎麼會呢?小倉是我們漫研系的學姐呀!"

 

"學姊?她是女的?"

 

"對呀!她是倉田葵學姊"

 

"诶?!你不是很怕她嗎?我今天聽小玉他們說好像遇到她妳的臉色才不太好"

 

"呵呵...本來是那樣沒錯啦...只是之後發生了一些事情後我就不怕她了...而且還在她打工的地方幫她的忙"

 

"原來是這樣阿"大野放鬆的雙首盤頭

 

"不然你覺得勒?喔!~我知道了!你一定是看到那個學姐不知不覺喜歡上她了!覺得我是妨礙齁!!"小丸子賊賊的笑

 

"笨..笨蛋!我才不是因為那種原因呢!"

 

"那是什麼原因?"

 

"那是因為你看起來很笨!怕你被騙而已!"

 

"什麼啊!說這什麼話嘛!哼!"

 

"如果...他有缺的話...我願意陪你去"

 

"真得嗎?這樣我媽可能就會同意我去那上班了!哈哈"

 

"好了!到你家了!你先進去吧!這麼晚了我也要趕著回家!替我向你家人問好"

 

"謝謝你唷大野!"

 

 


 

"我回來了~!"

 

"小丸子你回來了啊?先去洗澡吧!都這麼晚了"

 

"媽你洗了嗎?"

 

"還沒啊!怎麼了?"

 

"媽~我一起洗嘛~好久都沒跟媽媽一起洗澡了"小丸子抱著媽媽撒嬌著

 

"呵呵...你這孩子齁...好~那你先去拿好衣服!等等媽媽就進浴室了"

 

"遵命~"

 

"媽~我跟你說喔!我今天認識了一個看起來很可怕的學姐呢!"小丸子和媽媽一起泡在熱熱的熱水裡

 

"是這樣啊?然後呢?"

 

"一開始覺得她很恐怖!我想應該是因為她的外表吧!不過真的認是她之後發現他其實個相當溫柔的人和很愛伸張正義唷!害我不經要佩服他的勇氣了!"

 

"哇!那真是太棒了!現在要遇到這種人已經很少了呢!"

 

"就是說啊!而且你知道我今天打工的地方也是那位學姊打工的地方"

 

"是這樣啊?不過你們到底都做什麼工作啊?"

 

"點餐的部分,我們還穿著我夢寐以求的女僕裝喔!嘻嘻嘻!還要說什麼「主人歡迎回來或小姐歡迎回來」的詞唷!感覺很像角色扮演的店!但又聽店長說什麼要進來的員工都要經過很嚴格的考驗才行"

 

"是這樣啊!我從電話中聽你們店長說話感覺也不像是個壞人呢!不過也很難想像到要經過什麼嚴格的考驗"

 

"呵呵!我聽到的時候也這麼覺得!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好像要經過什麼考驗才能進來!不過說實在的!去那裏的人好像都是有錢人呢!對了!我今天有碰到大野他們一家人喔!"

 

"大野他們一家喔!?他們怎麼會在那啊?"

 

"好像是談生意吧!我還聽到另一個人一直叫著大野他爸爸總經理呢!"

 

"說的也是!我記得他們的分公司有來靜岡呢!"

 

"就是說啊!對了媽~~"

 

"幹嘛幹嘛!你這樣叫我絕對沒好事"

 

"怎麼這麼說阿~我是問你我們店長希望我之後禮拜日早上去幫忙問你不知道行不行"

 

"禮拜日?你起的來嗎?你每次到了禮拜日就不想起床了"

 

"唉唷....你要相信你女兒啊!"媽媽聽小丸子這麼一說瞬時三條線斜笑斜眼看她

 

旁白:就是因為知道你不太能相信才這麼說的

 

"而且大野也答應要去幫忙唷"

 

"大野?他怎麼會?那你店長知道嗎?"

 

"還不知道!不過我相信她也一定會用大野的!大野比我還要聰明我相信他一定會被錄用的"

 

"說的也是啊!不過你可別給我成績退步了我告訴你!只要你成績退步我就不准你再去了明白了嗎?"

 

"耶~~!!"

 

"別亂動啊!熱水都跑出去了!"

 

"呵呵~!媽你最好了啦"

 

"嗚嗚嗚...小丸子和媽媽在浴室裡開心的聊著天...爺爺我也好想跟小丸子一起洗澡喔..."爺爺在浴室外的牆角邊聽著小丸子他們開心的談話聲

 

旁白:爺爺...小丸子已經大到不能跟你和爸爸洗澡了....再洗的話你們要當老色鬼嗎?

 

爺爺跑去搶旁白的位置:那你為什麼可以看她們兩個洗澡?

 

旁白:我也只看到肩膀而已....作者也不讓我看到啊!!!(旁白哭泣著)

 

作者:你們這些色鬼!!給我回你們的工作崗位!

 

爺爺和旁白:是...請繼續觀賞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野 同學 小丸子
    全站熱搜

    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