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去小玉家作菜篇

"小玉早呀....今天方便去你家玩嗎?"

"嗯?怎麼了嗎?小丸子"

"你們在談什麼啊?"

"是冬田同學啊?你早呀!事實上是這樣的拉...昨天我和媽媽在準備義大利麵,但是好像配料被我搞混了...所以想去小玉家請你媽媽再教我一次...."小丸子尷尬的笑著

"是這麼一回事阿...可以呀!今天家裡剛好沒親戚來而且家裡還有之前一起作的材料"

"真的嗎?小玉!你人真的太好了"

"不過為什麼突然要做義大利麵呢?"

"因為我想要禮拜日野餐的時候分給大家吃呀"

"小丸子你真是受想周到呢"

"嘿嘿嘿"小丸子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我也可以去嗎吶?"

"當然可以瞜!冬田同學"

"太好了!"

"怎麼一回事啊?小丸子你們再談什麼談的這麼高興?"大野和杉山一起進入教室就看到這三位女生談得不亦樂乎的

"沒有啦!我們只是要去小玉家玩而已"

"是這樣啊!那我就沒什麼興趣了...杉山今天我們去踢足球吧!"

"好啊!很久沒踢了!"

"那我們放學後來踢球,還有小丸子你還在幹嘛?我們要先去操場晨跑呢!"

"啊!對喔....小玉我們等等操場見"說完就趕緊跟上大野

"小丸子也真是的!當一個股長怎麼當的這麼冒失阿"杉山搔搔頭,冬田和小玉忍不住三條線加冒汗

旁白:還不是你選的嗎?

 


"各位同學,最近學校要讓大家挑好自己喜歡的社團,這項活動並不免強全班同學一定要參加,也可以自己創一個新的社團出來,我手上的是報名表,如果有想要進入的社團再來跟老師拿,時間到下禮拜請大家仔細考慮"老師剛說完,全班非常期待的討論著

 

"小玉你想要加入什麼樣的社團啊?"

"恩...我還沒想到呢...冬田同學呢?"

"我啊?我想加入排球社"

"排球社?為什麼呢?"小丸子很驚訝的問

"因為小的時候常常跟爸爸媽媽在玩呀!春假的時候我們還全家一起比賽呢"

"沒想到你爸爸媽媽這麼厲害呢...不像我爸爸....成天只會喝酒"

"我也很羨慕呢...我爸爸還不是成天再玩那台萊卡相機"

"說起來冬田同學好像還沒見過小玉的爸爸齁"

"好像是呢!因為我爸爸這禮拜剛好出差去台灣的樣子,不過今天就會回來了"

"是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冬田同學今天就可以看到小玉她爸爸了"

"不要看到的好...."小玉三條線的看著不亦樂乎的小丸子

"對了!大野你和杉山兩個人想加入什麼社團啊?"

"我們還在猶豫呢...是要足球社呢...還是自己創一個模型社"大野和杉山煩惱的互看著

"模型社?"

"對呀!我們都對航海和船都有興趣,說不一定開一個模型課能讓我們更了解船的構造呢!對吧杉山"

"說的一點也沒錯"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呢!"小丸子對於他們對夢想的堅持感覺很感動

"這樣真的很難抉擇呢...不過小丸子你呢?"小玉有點擔心小丸子又混混過日子

"我還不清楚呢...哀...那藤木呢?你想要加入什麼樣的社團?"不過小丸子好像感應不到小玉的擔心

"我在想有沒有人想要溜冰社的"

"藤木..我想這所學校應該沒有讓你溜冰的地方喔"大野好心勸告

"想也知道不可能"杉山毫不留情的放槍給藤木

"真的嘛!?不過我想試試看,問問看能不能改去清水溜冰館溜"藤木雖然受到打擊了但是還是不放棄,不過那也其實只是裝給小丸子看得而已

"藤木真的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呢..."小丸子笑著稱讚藤木,藤木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好了啦!小丸子你想到你要去哪個社團了嗎?"

"诶..我..我.."大野突然大聲說話害小丸子嚇到,一旁的小玉和正經過他們的野口眼睛突然閃了一下而杉山則是在一旁偷笑

班上的同學除了關係自己到底要去那個社團外,還不時偷聽他們的對話內容

"好了!各位同學請安靜!現在我們要來上健康課程,請同學翻開課本吧"

"是!"

不過同學們對大野和小丸子他們幾個人的熱情不會因為老師說上課而熄滅,因為一到到了下課時間,女生們紛紛圍著大野和杉山好奇他們想去哪個社團,而早聞他們國小足球不錯的學長也在外面等他們,另外,小丸子他們也是一下課行善大使的美麗學姐馬上跑來教室找他們,男生們也蜂擁而上的幾在小丸子和小玉還有冬田同學旁邊,嚇的他們三個不知所措,而一間小小的教室人多的像是那個地方在賣歌手演唱會票似的

 

 


 

"呼!好可怕唷!一堆人來問我們要進什麼社團!難道是怕我們搶了他們想進去的人數來探姦?不然就是我們變明星了!!"小丸子想像自己是歌星

"我想應該不是吧…小丸子"小玉聽的相當無言,冬田雪則是在旁邊笑的很大聲

"哈哈,小玉我當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呀!開玩笑的!"小丸子裝成老頭樣,冬田看小丸子太耍寶了又忍不住大笑起來

『唉…小丸子什麼時候才長大呢?真令人擔憂…不行!我一定要更努力改變小丸子!!』小玉內心非常慎重的想這件事

"不過說也奇怪大野幹嘛沒事對我這麼大聲押?"小丸子有點不開心的邊走邊抱怨,小玉看冬田冬田也看了小玉,瞬間兩個人用眼神就知道對方都了解一件事了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呢..."小玉偷偷竊笑

"可能是吃壞肚子吧"冬田雙手盤頭

"吃壞肚子嗎....說的也是呢!我也會因為吃東西而吃壞肚子心情不好,或許應該要多關係一下大野才行呢!"聽完小丸子這番話後,小玉和冬田忍不住大笑

"討厭啦!吃壞肚子很難受耶!你們不要笑啦!"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忍不住嘛"

"真的真的!櫻桃同學太有趣了吶"

"诶!對了我們到現在都只叫你冬田同學而已,既然變成朋友了那以後可以叫你小雪嗎?"

"嗯?!當然可以啊!你們這麼叫我我會很開心吶"

"那麼以後就請你叫我小丸子,我爺爺和家人還有小玉都是這麼叫我的"小丸子對著小雪微笑著

"那也請你叫我小玉"

"嗯!!請多多指教小丸子和小玉"三個人開心的手牽手到小玉家做義大利麵

 


 

"到了!請進吧"

"那麼就打擾摟(吶)"小丸子和小雪一起說

"阿~是小玉回來了啊!爸爸這個禮拜都好想你喔"穗波先生拿著萊卡相機狂拍小玉

"爸爸~~今天我有同學來家裡玩,拜託你不要作出奇怪的事情來好不好"小玉害羞低頭手握拳臉色不太好看

"小玉..."

"小玉的爸爸你好阿"小丸子為了打破僵局趕快打招呼

"阿是小丸子啊!你好阿"小玉的爸爸馬上恢復精神"那這位是...."

"您好穗波先生,我是小玉和小丸子的朋友,我叫冬田雪,請多指教吶"

"聽你這個口音....你是大阪來的對吧?"

"哇!穗波先生好厲害唷!"

"好了好了!都別站在門口了!歡迎你呀小丸子和冬田同學"

"伯母您好!我們就打擾了"

"來小丸子和冬田同學現在來教你們怎麼做茄汁義大利麵,首先我們先煮麵條,你們看著"

小丸子和小雪很認真的做筆記,小玉的爸爸則是在旁邊將媽媽做的步驟全部拍下來

"先裝一公升的水然後加入鹽,在來拿出10元銅板和麵條去測量大概要放多少的麵下去,然後把麵放在鍋子中間之後放開,你們看是不是呈現傘狀的感覺"

"嗯!"

"接下來就是等煮麵的水滾起來,好請小玉幫忙看一下水滾了沒"

"好的媽媽"

"再來做醬料,首先先將茄汁醬放入平底鍋,然後加一些水和少許的鹽,鹽的部分看你們要加多少,喜歡吃重一點的可以多加一些,然後再來就是攪拌他們"

"媽媽!水滾了呢"

"好的,可以請小丸子幫忙先攪拌醬料嗎?"小玉的媽媽將火關置小火

"請問伯母,煮醬料的部分都是要關小火嗎?"

"呵呵,因為你們還是新手,還不太會煮所以關小火慢慢煮是比較安全的方式,好了試著把一個麵條拿起來試試看面的Q度,拿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燙唷!恩....我看差不多了...然後把麵夾起來放在旁邊的盤子放涼,為了避免他黏在一起,要加一些橄欖油攪拌才行喔!恩...小丸子那邊也差不多了!再來就是將配料放進醬料裡面一起煮,伯母我是放小蝦,不過你們可以放你們喜歡的東西進去,像是豬肉或者牛肉,也是慢慢攪拌..."

"原來是這樣阿.....我是因為沒放水..也沒放鹽就直接把茄汁醬放下去...難怪吃起來有點焦味"小丸子尷尬的苦笑著

"好了麵也差不多涼了,再把麵放進去一起攪拌,這樣就完成了唷!"

"哇!小玉的媽媽真厲害!!"小丸子和小雪不禁拍手

"真的吶"

"太好了小丸子這樣禮拜日就沒問題了呢!"

"對呀!這下我總算是放心了!不過小玉和小雪禮拜日要帶什麼呢?"

"我可能會帶自己烤的餅乾"

"恩...我可能會帶飯糰吧!"

"哇~好棒喔!真希望禮拜日趕快來!啊!忘了告訴你們了!禮拜六要不要一起去圖書館作報告?"

"去圖書館作報告?嗯!可以啊!我跟小雪還有藤木也打算禮拜六去找資料呢...因為想到禮拜日才作好像太晚了點"

"太好了...幸好沒忘記不然又被大野罵了"小丸子拍拍胸冒冷汗的想『如果我忘記說說不一定大野會把我殺了』

"好了!孩子們你們先去客廳,我來幫你們泡杯茶,小雪和小丸子你們今天就先在我們家吃飯吧!有點晚了"

"真的耶!那真的就麻煩小玉的媽媽了.....小玉可不可以先借我們電話呀?"小丸子和小雪不好意思的互相看了一眼

"可以呀"

 

"鈴鈴鈴...鈴鈴鈴"

"來了~!你好這裡是櫻桃家!請問你要找誰?"

"喂?媽媽嗎?我是小丸子啦!今天在小玉家學做義大利麵,小玉她媽媽還邀請我們今天在她家吃飯呢"

"哎呀!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呢...不過別太晚回來喔"

"好...來小雪換你打了"

"謝謝你吶小丸子"

"好了晚餐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唷!你們都打完了嗎?"

"嗯!"小丸子和小雪都笑著牽手去客廳

"哇~好棒唷!是壽喜燒呢!還有我們剛作的義大利麵"小丸子看到滿桌好料感覺是很少吃到的料理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對啊!小丸子和冬田同學你們趕快來這邊坐吧"穗波先生拍拍前面的位置

"那我們就不客氣搂"小丸子和小雪開心的坐了下來

"嗯!好好吃喔"

"真的!小玉的媽媽超會做料理的"

"比在大阪吃的還要好吃吶"

"呵呵!謝謝你們這麼捧場,多吃一點!還有很多"

"啊!對了!這是我在台灣買的特產太陽餅唷!"穗波先生從袋子裡拿出臺灣特產

"蛤!是台灣的特產啊!真是太棒了!"

"小丸子和冬田同學可以帶一些回去唷"

"真得嗎?謝謝小玉的爸爸!"

"謝謝吶!"兩人開心的收下,而小玉的爸爸幾乎沒什麼吃,都在幫他們拍照

"哇~~好撐喔....來小玉家真是來對了...呵呵"小丸子沒形象的躺在小玉房間

"小丸子!!"小玉有點不開心的看著小丸子"你的姿勢"

"诶!對不起唷小玉...."

"第一次看到小玉兇小丸子呢"小雪嚇了一跳

"不是啦小雪...小玉沒有錯啦!這樣的確不好看"

『小丸子~請你原諒我!我是為了你好阿』小玉內心又變成阿爾卑斯山的可憐少女了

"呵呵!不過也終於知道小丸子有時候的舉動會不自然的原因了吶"

"嘿嘿嘿..."小丸子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對了!今天健康課有作業呢!要不我們現在作一作?明天好像就要交了呢!"

"好主意呢!三個人一起作速度會很快的"

 

"終於都做完了...其實不難呢!我們只花了十五分鐘而已"小丸子開心的把功課收進書包

"阿對了!時間還早,小雪要不要聽聽看小丸子彈的鋼琴呀?"

"嗯!?小丸子會彈鋼琴吶?我要聽我要聽吶"

"可是...我沒什麼自信呢...之前的愛麗絲我已經忘記了"而且那次還是只有野口來捧場....

"那小丸子可以彈「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呀!那個你彈的不錯呢!"

"那我就不好意思了...."小丸子坐上鋼琴開始彈奏,就這樣小玉的家人和朋友們都開心的沉澱在音樂裡

 


 

"媽媽~我跟你說唷!我今天跟小玉的媽媽仔細再學一次義大利麵呢!你看這是我抄的食譜"

"恩恩!比之前的還要仔細呢!"

"我決定明天要再來試試看!"

"那我一定要吃吃看小丸子作的義大利麵!!"爺爺很興奮的大聲說

"爺爺你忘記了啊?小丸子上次做得那個義大利麵可是難以下肚呢!哈哈!而且你還吃到差點休克呢!"

"爸爸!!這次我做的跟上次不一樣啦"小丸子氣憤的說

"對呀!對呀!阿宏,你不要小看小丸子"爺爺也相當激動看著阿宏

"哈...在我看來都一樣啦"阿宏喝了一小杯酒

"小丸子的爸爸,我覺得你應該再給小丸子一次機會的!"

"好啊!再給小丸子一次機會!不過不好吃的話,你以後就多稱加一個稱號叫料理白癡,哈哈哈"爸爸已經喝醉胡言亂語了

"阿對了!這是小玉的爸爸去台灣買回來的特產-太陽餅,感覺不錯吧!他拿很多給我和小雪呢!還有一件事情唷!我們學校要我們自己選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雖然沒有免強,但我還真想不到哪個社團比較適合自己呢..."小丸子完全不理爸爸的胡搞瞎搞

"哇!真的耶!那還真的要謝謝小玉的爸爸了"

"小丸子呀!你可以加入俳句的社團阿"爺爺拿著一塊太陽餅邊吃邊配茶,吃完後突然異想天開的說出這個想法但只惹來大家的無言

"爺~上高中要有排句社應該有點困難,況且排句是老年人在俳的,我想不太可能有啦!即使我自己辦了一個排句社團,我想勉勉強強也只有我跟小玉還有小雪會參加吧"小丸子雙手攤開搖頭道

爺爺瞬間白化心想『排句是老人排的....意思是說我是個沒用的老人嗎?  友藏內心之俳句』

"對了小丸子你說的小雪是?"

"喔!是冬田雪啦!他是從大阪來的唷!說話口音相當可愛呢!他現在跟我和小玉特別好就像國小和年子一樣"

"喔喔!那很好呀!交到新朋友呢!下次帶她來家裡玩唷"

"嗯!!"小丸子心滿意足的吃著太陽餅並喝著桌上的茶一邊和家人看著電視裡面的搞笑劇

旁白:就這樣小丸子家在充滿笑聲的夜裡度過而小丸子還是沒想到自己應該加入什麼社團才好,請繼續收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