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賞櫻去

"阿~!!!"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是不是有老鼠?"媽媽聽到廚房發出尖叫聲

"媽....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空了!!"小丸子拿著昨天冰在冰箱裝義大利麵的盒子但裡面完全是空的

"天阿...怎麼會這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一大早的"姐姐揉著眼睛走進廚房裡,不過只看到小丸子快哭出來的樣子

"這下要怎麼辦阿...快沒時間了..."

"小丸子你不用著急!!我們現在馬上開始做!你別慌張!"媽媽忙著安撫小丸子這時候爸爸走進來了

"一大早的小丸子你吵什麼吵啊??"

"爸...我的義大利麵不知道被誰吃掉了..."

"啊!!那個義大利麵...好像是被我吃掉了..."爸爸尷尬的看著小丸子

"為什麼你要吃掉我的義大利麵啊!!爸你知道這是我今天要帶去賞櫻的午餐耶!!"

"誰叫你要冰在冰箱啊!我昨天晚上覺得餓看到冰箱有吃的我才拿來吃,誰知道那是你今天要帶去賞櫻的便當,那都是你的錯!誰叫你要在這種時候賞什麼櫻!你活該"

"怎麼了?怎麼這麼吵?怎麼大家都在這?"爺爺奶奶也走來廚房看到小丸子他們都在廚房裡

"爺爺...奶奶...爸把我今天要去賞櫻的義大利麵吃光了啦...還把錯推到我身上"

"這就是阿宏你的不對了"奶奶聽了也生氣的幫小丸子說話

"阿宏你竟然把小丸子重要的午餐給吃掉!!你實在是太可惡了!"

"就是說啊!爸爸!你要吃宵夜的話也要先問問看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阿"

"好了好了!!大家都別吵了!現在還是趕緊幫小丸子做義大利麵吧!"

"我也來幫忙吧"姐姐拿鍋子把水煮沸和從櫃子把麵拿出來,媽媽從冰箱裡面拿出番茄醬和其他配料

"小丸子你別哭了!快去把食譜再拿出來"

"好..."小丸子趕緊跑回房間拿食譜出來

"奶奶也來幫忙"奶奶也把袖子扎起來洗手幫忙

"那爺爺也來..."

"爺爺我看你就不用了,你之前幫小丸子的忙後廚房被弄得亂七八糟的,反而增添麻煩"奶奶幫姊姊加鹽一邊道

"什麼!!"爺爺瞬間白話了

"爺爺你怎麼站在這裡呀?你去客廳吧!!不然會妨礙我們的"小丸子輕輕推著爺爺

"好的...像我這種又笨又老的老頭怎麼會有幫助呢?我真是沒用...而且只會增添麻煩..."聽完再準備的姊姊、媽媽、小丸子和奶奶雖然冒出很多三條黑線但還是趕緊忙碌了起來

 


"切!只不過是義大利麵嘛!跩什麼跩!"爸爸喝了一杯熱酒一邊抱怨著

 

"阿宏!!我也替小丸子打抱不平!你怎麼可以吃小丸子做的義大利麵呢?"

"只是吃一下而已!這麼小氣!"

"阿宏!!"

"是...你別生氣我知道錯了..."爸爸看到爺爺這麼生氣嚇了一跳『我好像真的有錯的樣子....』

旁白:你本來就有錯了

"知道錯就好了!!等等你得像小丸子道歉了解了嗎?"

"好..我知道了"這時候奶奶走了進來坐下來

"老伴阿...小丸子他們弄得怎麼樣了?"

"弄得差不多了!四個女人在廚房裡果然速度快很多呢!"奶奶倒了一杯熱茶喝了一口

"那就好了...什麼嘛!只不過是義大利麵被吃掉就這麼大驚小怪的"爸爸一說完爺爺和奶奶剎那間瞪了他一眼

"對...對不起..."爺爺和奶奶聽完後兩人又喝了一口熱茶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發生什麼事情啊?"爸爸又喝了一杯小酒好奇外面的聲音不過這時換媽媽進來手裡還拿了早上要吃的早餐

"媽媽這是什麼啊?"

"早餐阿"媽媽也喝了一口熱茶

"只有吐司?這怎麼可能吃得飽"

"沒辦法啊!!誰叫某人昨天把小丸子的義大利麵吃掉了,我們一早就開始忙做義大利麵哪來的時間做早餐?只好把佐佐木爺爺前幾天給我們他親戚家做的麵包拿來吃了...."

"就是說阿..."

"好懷念小丸子做的早餐喔..."

"小丸子會做早餐??別笑死我了!我記得他只會洗米和煮高麗菜吧!"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奇怪這是什麼聲音啊?這麼吵"

"是小丸子...因為她已經遲到了快30分鐘了!"

"姊~~你可以幫我拿裝紅茶的容器嗎??"小丸子在房間邊換衣服邊叫著姐姐

"你要帶最大的嗎??"

"對...對...姊快點快點"小丸子趕緊穿上一件白色長袖連身裙和昨天姊姊買給他的皮腰帶

"奇怪怎麼不是媽媽去幫小丸子啊?"爸爸好奇的看著媽媽

"她們說他們長大了...要我先再去睡一下!你看我們的女兒可真貼心阿"媽媽也瞪著爸爸

"好啦!我就說我知道錯了!不要都把我當作罪人看似的"爸爸剛說完沒多久就聽到小丸子對家人說"我出門了唷!!"

過沒多久姊姊也拉開門手裡拿了一壺小茶壺

"姊姊你手裡的東西是什麼啊?"

"這個啊!是剛剛我跟奶奶還有媽媽在作義大利麵的時候小丸子她自己在旁邊親手泡的紅茶"

"小丸子泡紅茶...這怎麼可能!!也許不能喝!爺爺還有奶奶我看你們還是不要喝比較好"爸爸真的這下大吃一驚了

"說那什麼傻話啊?阿宏!你自己喝喝看就知道了!"媽媽幫爸爸倒了一小杯紅茶放在爸爸面前,全部的人都用很嚴肅的表情看著爸爸

"我...我知道了啦!!我喝就是了!!"爸爸接著喝了一口!味道真的不像媽媽平常沖的味道,雖然有一點苦但很有回甘的感覺而且香味也相當好聞

"真的不錯喝阿"爸爸驚訝的看著杯子裡的紅茶

"就是說啊!爸爸你可得好好像小丸子道歉,你知道嗎?剛剛小丸子還有想到爸爸你呢!說家裡只剩下爸爸沒喝過他煮的紅茶,要爸爸喝喝看"姊姊也稍微替小丸子說點話並喝了她煮的紅茶『嗯!好喝』

"不過媽媽...小丸子這紅茶到底跟誰學的啊?"

"我記得...她說好像是跟佐佐木爺爺學的呢"

"佐佐木爺爺怎麼會學煮紅茶啊?"

"該不會...."爸爸看著杯子裡的紅茶猜著

"沒錯...又是親戚"全部的人一起說

"呵呵...不過說實在的這紅茶真的煮得不錯呢!"爺爺也捧著這杯紅茶輕輕喝了一口

『看來我真的得好好的跟小丸子道歉了呢...』爸爸再把杯子默默的傳給媽媽要她再倒一杯

 


"都幾點了?小丸子竟然遲到這麼久"大野不耐的看著手錶 

"真不知道是誰昨天還誇自己沒遲到!今天竟然卻遲到了!真是沒三天的好風景!"杉山雙手環頭道

"你們不要這樣說小丸子嘛!"

"就是說吶!她等下一定就到了"

"我也覺得小丸子她等等就到了"

"各位~~"大家看著小丸子跑的喘氣虛虛的樣子

"小丸子你怎麼這麼晚啊?都已經幾點了你知不知道?"杉山不耐的責備著

"對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好了我們快走吧"大野心裡有點不忍的看著小丸子被杉山罵趕緊換了話題

"真拿你沒辦法!我們走吧"

"小丸子你還好吧?"小玉和小雪擔心的看著小丸子

"嗯!我沒事,謝謝你小玉和小雪"

"小丸子...你早阿"

"藤木你早呀"小丸子的微笑在藤木眼裡就像公主對他燦爛的微笑一樣,讓藤木覺得今天來賞櫻果然來對了

"小丸子!你還在幹嘛?"大野跑回來看小丸子他們到底走到哪了,不過不但落後而且小丸子手上提的東西好像蠻重的樣子,讓大野看著小丸子走路搖搖晃晃像企鵝"來我幫你拿吧!快看不下去了"

"喔..謝謝你唷大野"

"你帶什麼啊?怎麼這麼重"

"沒什麼啦...等等你們就知道了"

"各位!!我找到了!快來~!"杉山在遠處吶喊著

"好~!!我們馬上過去"

"挖...這裡真的好漂亮喔!!杉山你真厲害"小丸子看著這棵唯一還沒謝的櫻花樹微微的感動著

"杉山做得不錯喔!"

"呵呵..這又沒什麼!"

"哇!!杉山真的好厲害喔...可以找到這麼美的櫻花樹"慢慢走上來的小玉和小雪也看到這棵櫻花樹,連隨後才上來的藤木也是

"真的好漂亮吶!"

"好了我們趕快把東西擺一擺吧"杉山不好意思大家都這麼誇他趕緊自己換話題

 

小丸子也趁現在偷偷在樹旁邊悄悄說些話之後馬上幫忙大家擺好食物,等大家擺好差不多了就開始開心的邊吃東西邊賞櫻了,

"哇!這不是上次我們做的義大利麵嗎??小丸子這是你自己做的嗎??"小玉看到小丸子從袋子裡拿出透明的便當盒

"什麼什麼?小丸子自己做的義大利麵??"大野和杉山還有藤木不可思議的看著那盒子裡的義大利麵心想『這真的能吃嗎?』

"大野和杉山!還有藤木!你們該不會在懷疑這個東西能不能吃吧?"小丸子斜眼推推大野

"阿..當然是沒有啊!!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對吧?杉山"大野推推杉山,杉山則推推藤木

"哼!算了!我原本想跟你們說今天的義大利麵並不是我做的說,我看算了!"

"什麼嘛!原來不是小丸子作的啊?那我們就可以放心了!"

"說那什麼話阿!大野!杉山!還有藤木你們實在是太沒禮貌了"小玉生氣道

"就是說吶!!你們都不知道女生自己做的東西被別人說不好吃是多麼難過的事情吶"小雪一說完大家就露出三條線

旁白:你這樣說不就跟大野和杉山他們說的意思是一樣的不是嗎?

"沒關係啦!小玉、小雪...事實上我做的義大利麵被我爸昨天當宵夜給不小心吃掉了...呵呵..."

"什麼?被你爸吃掉了?怎麼會這樣?"

"好像是因為他晚上好像肚子餓就把冰箱的義大利麵拿出來吃掉了...而這個是我姊和媽還有奶早上幫我一起趕出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對不起唷…小玉,還有幫我跟你媽媽道歉,今天沒帶自己做的麵..."

"恩~恩!並不是小丸子的錯啊!小丸子不必道歉的!"

"那他有沒有肚子痛阿?"杉山開玩笑的說

"當然是沒有啊!杉山你說話太過分了"小丸子氣憤的看著杉山

"好嘛!對不起啦"

"哼!這才差不多"看著小丸子和杉山這麼鬥嘴,小玉又忍不住心裡怪怪的

"那我能吃吃看吶?"

"當然可以摟小雪!"小丸子把便當盒拿給小雪

"嗯!!真好吃呢!!"小雪眼睛閃爍顯現的真的相當好吃的樣子

"真的嗎?我試試看"小玉也嘗嘗小丸子他們家一起做的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嗎?那我們也嘗嘗看"大野還有杉山和藤木也一起嘗了一口

"是真的耶!!果然是小丸子他們家人做的!"

"大野!杉山!"因為就只有藤木又陷入了幸福的情境當中,當然這部分小玉和小雪絕對沒發現...畢竟他們真的沒把藤木納入小丸子會看上的名單裡

"沒關係啦...他們會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啊!這是我煮的紅茶你們喝喝看吧!"一聽完大野、杉山還有藤木又瞬間起雞皮疙瘩了

"阿....大野你就喝喝看嘛!"杉山壞笑的推推大野

"什麼?我?!"

"就是說啊!大野你就試試看小丸子煮的紅茶嘛!"小玉和小雪邊說邊偷笑並把紙杯趕緊拿出來

"好...好吧!那就麻煩你了....小丸子"

"好!"小丸子將裝在保溫杯裡的紅茶倒給大野喝

"真不可思議!真的很好喝耶!"大野喝了一口驚訝的道並趕緊喝完請小丸子再倒一杯給他

"真的嗎??那我也要來一杯!!小丸子也幫我倒一杯吧!!"

"我...!!我也要!!小丸子也麻煩你"

"小丸子也讓我跟小雪也喝喝看吧!"

"喔..喔!!好!!我馬上幫你們倒"

"不過小丸子怎麼會煮這種紅茶啊?"大野這次慢慢的喝..."呼呼...斯..."還真有點燙

"這個啊?是佐佐木爺教我的喔!"

"是真的啊?佐佐木爺還真厲害啊!"

"說的一點也沒錯!佐佐木爺阿聽他說他這個煮法是跟他北海道的親戚學的喔!我那天剛好幫我媽媽買東西經過他的店剛好看到他的親戚也在場,所以特地拜託他們教我怎麼煮"

"真好阿小丸子...我也想跟佐佐木爺學習這種紅茶的煮法呢..."

"我也是吶"

"那麼下次你們來我家我煮給你們看一次"小丸子開心的邀請小玉和小雪

"真的嗎?那太好了!"

"我也可以去嗎?"

"藤木?你也想學?!"小丸子驚訝的看著藤木

"對..對啊!我也想學學這種紅茶的煮法!可以嗎小丸子?"因為這樣就有比較多的時間接近小丸子了阿...

"當然沒問題啊!也歡迎你來"

"藤木竟然也想學煮紅茶耶大野!"杉山驚訝的推著大野,不過只看到大野沒反應整個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大野!!大野..."小丸子推著大野

"嗯?什麼"

"你在發什麼呆呀??你要不要也來我家一起學煮紅茶啊?"

"我..?我為什麼要去你家學煮紅茶啊?"大野稍微臉紅的看著小丸子...好像剛剛心裡想的事情被小丸子猜中一樣

"沒啦...只是想說你這樣一直發呆是不是也想要學只是不好意思說"

"哼!我才不是這種人呢"

"我說大野啊!既然有這個機會的話你就去小丸子家學嘛!又不會少一塊肉"杉山壞笑的看著大野

"好啊!去就去!不過你也要一起學才行!"

"蛤~!!!我要學這個幹嘛??"

"就是說啊!杉山你也一起來嘛!"小玉微笑的看著杉山

"真是沒辦法...好吧!那我也去!不過我只看而已喔!!我對烹飪一點興趣也沒有"

"對了!我今天有帶烤好的餅乾唷!"

"我也有帶自己弄得飯糰吶!"

"小玉和小雪做的餅乾!!我想吃吃看~"

"好啊!""當然可以樓!吶!給你吶!"

"好好吃唷!小玉的餅乾好好吃又好香還有可愛的兔子圖案,小雪的飯煮的恰當好處粒粒分明又好Q裡面都是不同的料,好開心唷!"

"吃慢點"一聽完小玉的提醒後小丸子馬上嗆倒,小雪趕緊拿自己的紅茶給小丸子喝,而大野和藤木剛好騰空...杉山看了只能偷笑...『天阿...這樣笑會不會得內傷阿...不過沒想到藤木也...』,而小雪也壞笑的看著大野...這時的大野也只能尷尬的把紅茶送嘴裡喝了

"謝謝你喔....小雪...咳咳..."理所當然的小丸子一點都沒發現這點只覺得『快給我水...我快不行了...』

"我也能試試看嗎?冬田同學?"

"好吶!"

"說到這個...我有帶梅甘來!這是我奶奶淹的梅干喔!很好吃的"杉山把手上的梅干分給大家吃

"哇!!杉山的奶奶作的梅干真是好吃呢!"小玉因為坐在杉山旁邊所以很快就先發言了而大野因為常吃只做了好吃的表情而已

"一點也沒錯"小丸子和小雪也嘗了一口

"真的很好吃呢!"藤木吃了眼睛也發亮

"不錯吧!呵呵!對了大野你帶了什麼?"

"我啊?我帶了濃湯呢..."

"濃湯?!"

"對阿...因為我想今天也蠻冷的!就把昨天自己煮的濃湯在熱一下帶來這喝"

"原來大野也會下廚啊!"

"這有什麼了不起的!之前大野在東京的時候我常去他那玩!因為他爸爸媽媽自從他們搬到東京之後就變得比較忙,所以大野就自己下廚了啊!我還常吃到他炒的炒飯呢!"

"原來...杉山和大野是這種關係阿"小丸子瞬間又變成八卦嬸的表情

"笨...笨蛋!!才不是你說的那種關係呢!"大野尷尬又害羞的看著小丸子

"就是說啊!!小丸子你長大了思想也跟著骯髒了啊?"

"什麼嘛!!那還不是你用詞有問題!不過...忘了問大野一件事情了"

"什麼事情?"

"大野怎麼會突然回清水呢?"

"喔!對了這個我也忘了問你"一聽小丸子和杉山問之後小玉和藤木也跟著好奇了起來

"原來大野也跟我一樣是搬來清水的吶!"小雪驚訝的說

"對啊!大野是從東京搬來的!不過他原本也是住在清水的喔!"小丸子開心的解釋著好像本來就是由她來說一樣

"原來你們都好奇這件事情阿...也沒什麼!就只是聽我爸說公司要在靜岡的市區蓋一間分店,因為公司知道爸爸之前住在清水應該很清楚當地的地理和人,所以決定要我爸回來這裡,而且因為我爸在公司好像聽說做得不錯,所以公司也希望我爸能在新開的公司裡當總經理"

"原來是這樣阿....難怪你要回來清水讀書!不過那實在是太好了!還可以一起讀書真是太棒了"大野聽到小丸子這天真無邪的說法後頓時突然臉紅了起來

"呵呵呵..."小玉和小雪還有杉山都偷偷的笑,在一旁的藤木的表情可是跟他們完全不一樣『我絕對不會把小丸子讓給你的!大野...你等著』突然...聽到小丸子他們聽到一陣微微的聲音

"喵....喵...."

"疑?!好像有聽到什麼聲音耶"

"對阿..我也有聽到"

"安靜...再仔細聽聽看..."

"喵...喵...."突然一隻黑白貓跑出來緊接著還有一隻黑色的貓

"啊!原來是小惡和小黑"小丸子馬上過去抱住那兩隻貓

"小惡和小黑?那是什麼?"

"小玉你快看!!你記不記得我們小學的時候在巷子碰到的那兩隻貓"

"哈?是當時的那兩隻貓嗎?"

"對呀!你看他們都長得這麼大了!"

"真的耶!小雪你們也來看"

"真的是貓咪吶!好可愛唷"

"真的很可愛耶!不過怎麼會叫小惡和小黑啊?"大野好奇的問

"喔!那是因為當時這隻叫小惡的黑白貓對我很兇啊!而且他眼神也很兇!不過當時是因為要保護小黑才對我這麼兇的"

"真像小丸子的作風呢!"

"诶!小丸子這隻應該不是小黑唷!你看他的腳是白色的"

"咦?!是真的耶!難道是小惡再生的小孩嗎?"

"喵~喵~"小惡好像是在回應小丸子一般的喵喵叫

"啊!對了我記得我今天有帶魚乾"藤木趕緊在包包拿魚乾出來

"來這些給他們吃~!"

"藤木你人真好呀!"

"沒有啦..."聽到小玉和小丸子的稱讚藤木也忍不住害羞搔搔頭

"喵~"貓咪們吃到小魚乾後一下子就跑掉了

"掰掰~小惡和小惡的寶寶"

"小丸子看來他們都平安的長大了呢"

"就是說阿小玉~"兩人互看微笑著

"對了吶!我家也有養一隻貓咪唷!她叫小咪!下次小丸子和小玉也來我家玩吧!好嗎?"

"當然好瞜!"

"嗯!我們當然會去呀!"

"對了!藤木我們也好奇一件事情"趁小丸子他們還在對貓咪的內容談的不亦樂乎時一旁的大野和杉山兩人撐著身子看像藤木

"什麼事?"

"就是你和永澤他們阿!怎麼都沒看到你們在一起玩啊?"

"永澤他們阿...好像我在考這間高中的時候那時就比較少連絡了!不過最近有約出來玩!怎麼了?"

"沒...沒什麼!以為你上了這所高中就完全不想跟他們來往呢!看來是我們誤會你了,真抱歉阿"

"呵呵!這怎麼可能"藤木哈哈大笑『怎麼連這點也被你們發現了!沒想到你們還真是靈敏』

"我們吃的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差不多收拾收拾完後去大野家做報告了吧!"大野說完大家一起起身收拾

"啊!!我忘了把資料帶出來了...."

"什麼!!??小丸子你也太冒失了吧!遲到就算了竟然還忘了帶報告"杉山又開始斥責小丸子了

"小丸子...你真的沒帶嗎?"

"恩...因為今天忙著想快遲到了...所以只帶義大利麵和紅茶而已...真的很對不起..."

"那麼這樣今天先去小丸子家拿報告再去我家做簡報吧"大野率先解決大家的紛爭,畢竟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

"對了各位...我有一個提議"等小丸子他們收拾完後小玉突然說話讓正要離開的大家都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小玉"

"我想我們要不要分批有人做簡報,有人做菊花的料理"

"菊花的料理?"

"對呀!上次藤木同學說道菊花有他的優點和缺點,我就想到應該可以做菊花的料理讓大家更明白菊花的好處"

"那我知道了...那就先去小丸子家完後再來分配工作吧!"

"不行~!那個..我建議大野和小丸子做簡報就好,我們其他人來準備材料做料理"小玉突然的大喊讓大家嚇了一跳

"不過...我對料理不是很行...再說我對料理也沒什麼興趣"杉山皺著眉頭

"你們在說菊花嗎?"忽然聽到一位老人的聲音

"是佐佐木爺爺阿~!對呀!我們正要回去做我們的自然報告呢!"

"原來是這樣啊!我那邊剛好有栽種菊花,可以給你們一些"佐佐木爺爺推著剛整理樹木的工具正要回家

"真的嗎?佐佐木爺爺?"

"當然是真的!我栽種的菊花對你們的報告有幫助我當然很高興了!"

"那真是太好了吶!那不然大野和小丸子去做簡報!我們就先去佐佐木爺爺那邊拿些菊花的材料回小玉家做料理"

"就這麼辦!也許我跟藤木還不用做料理,佐佐木爺還可以給我們一些資訊讓我們上台發表呢"

"好..好像也是"藤木有點失落的看著小丸子和大野他們

"那就這樣摟!那小丸子我們先走吧!趕緊去你家!不然以我家的電腦速度絕對熬到隔天也還沒做好"

"喔喔...好..那麼明天見了唷!小玉~!小雪~!還有大家"

"嗯!!明天見!"

 


 

"我回來了~~"

"這麼早就回來了啊?啊!是大野啊!你好阿"

"媽~!我是回來拿報告的!大野麻煩你等我一下唷!"

"嗯!櫻桃同學的母親您好,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不會不會!裡面先請坐吧"

"謝謝!不過我們等等就要走了"

"你們?是為什麼?"

"因為我跟櫻桃同學是負責做簡報的部分,不過她忘了帶我們要做報告的資料了,而其他人則是去佐佐木爺爺家了"

"是這樣啊!真不好意思讓你特地來我們家一趟"

"好了~!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媽~!那我先出門了喔!"

"好..好!路上小心嘿!慢走唷"

"阿姨掰掰!晚點我會送櫻桃同學回來的"

"謝謝你喔大野"送完小丸子他們走之後爺爺趕緊出來

"媽媽!!我剛剛聽到小丸子的聲音!小丸子在哪啊?我怎麼沒看到"

"剛跟大野走了阿"

"什麼!!!小丸子跟那位叫大野的男人走了!!我的小丸子阿"爺爺瞬間僵化

"爺爺你在說什麼阿...小丸子只是去同學家做報告而已,別這麼誇張"

"原來是這樣阿...我的心臟差點跳了出來"爺爺微笑摸著自己左邊的胸

旁白:等哪天小丸子結婚了看你怎麼辦

 


 

"佐佐木爺爺!您種的菊花真是漂亮啊!比學校栽種的菊花還要來的漂亮呢!而且種類還這麼不同"

"真的呢!而且好香唷!"

"真的很香吶!聞起來好舒服唷"

"呵呵呵...謝謝你們各位!"

"來~!孩子們來喝喝菊花茶"佐佐木奶奶拿出剛泡好的茶

"果然!!老年人都很愛喝菊花茶吶!"小雪跑過去看剛泡好的茶

"沒錯呢!挖...真好喝"

"我記得書上有把菊花放進茶裡面,菊花就會浮在茶上面相當漂亮"藤木喝到這好喝的茶心情也順暢多了...

"杉山說的一點也沒錯!孩子們我這就讓你們看看菊花開花的樣子"

"真的嗎?佐佐木奶奶"佐佐木爺爺看到這麼多人圍在老伴身邊感覺自己家裡好像多了好多孫子孫女一樣心裡暖洋洋的『哀...突然好想念晴彥喔...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了...我那寶貝孫子』

"來你們看喔"佐佐木奶奶將熱茶倒入杯子當中,果真看到菊花慢慢開花而且還浮在茶上面

"哇....好漂亮唷!!"全部的人都驚呼

"好了你們再喝喝看吧!"

"恩...那味道又跟從茶壺裡倒出來的味道不太一樣呢"

"就是說吶...感覺好放鬆喔"

"就是說阿"小雪和小玉相互微笑

"呵呵!你們知道喝了菊花茶有什麼樣的功效嗎?"

"阿...我記得好像有治感冒的效果吧...?!"

"我只知道老年人很愛喝吶"

"我..我是聽說對眼睛很好"

"眼睛?!這是什麼啊?藤木你該不會搞錯了吧?!"

"藤木說的一點也沒錯喔!你們看只要把眼睛靠近菊花茶的蒸氣當中蒸個十五分鐘之後眼睛就會比較舒服了"

"喔~!我們來試試看"

"好喔~!來試試看"過了十五分鐘後...果真大家的眼睛都覺得暖洋洋的而且很舒適

"覺得怎麼樣?"

"恩...好舒服唷!"

"真的吶...好舒服唷!有點快睡著了..."小雪蒸完有點昏昏欲睡

"呵呵!還有小雪剛剛說的,我們老年人之所以愛喝是因為它可以降肝火和降血壓還有脾虛,我們老年人因為老了身體比較不好,所以才會常喝菊花茶...不過要注意!體質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喝菊花茶喔!"

"知道了!謝謝佐佐木奶奶"

"來~!我給你們幾顆菊花,讓你們到時上台的時候可以沖給同學們看,還有等你們要上台報告的時候有需要的話可以來找我,我再找幾棵菊花的花朵給你們"

"謝謝你佐佐木爺爺"

"對了佐佐木爺爺~!你這裡有沒有可以讓我做菊花餅乾的材料呀?"

"阿...我是不知道做菊花餅乾需要什麼材料...不過...."佐佐木拿幾片菊花的花瓣給小玉他們

"這個可以嗎?"

"小玉..你知道怎麼做嗎?"

"恩...我想去找我國小的朋友去她家問問看的說!她叫年子,我想你們應該也會變成好朋友的"

"嗯!那我們馬上去問問看她吶!我陪你去吶"

"好的!那麼謝謝你們~佐佐木爺爺還有佐佐木奶奶,我跟小雪先告辭了"

"那杉山和藤木不去嗎?"

"我們還要在這問您們一些問題呢佐佐木爺爺還有佐佐木奶奶,所以我們就不去了"

"是這樣阿...那我知道了,阿小玉還有小雪掰掰唷!"

"掰掰~"兩人和佐佐木夫婦道別後就前往小玉所說的年子家去了

"對了佐佐木爺爺!你怎麼知道冬田同學叫小雪啊?"

"這個阿...呵呵!等下次再告訴你們吧!好了你們還要問什麼"杉山和藤木又圍著佐佐木爺爺和奶奶問了一些問題

旁白:另一方面

"大野...我覺得第一個部分應該要你或杉山開頭才行"小丸子在一旁當老頭子一邊注目著大野的字有沒有打錯

"我們?是沒問題啊!不過為什麼?"大野一邊處理字體一面看著小丸子抄的筆記並再作更簡化的整理

"因為我覺得你們先開頭的話比較能讓班上的同學們集中注意力啊!你們本來就是孩子王而且在小學時就很有魄力了!如果是藤木先上去或者我先上去的話,我想大家肯定聽不懂我們在說些什麼"

"呵呵!說的一點也沒錯!小丸子你到底有沒有專心幫我看字有沒有打錯啊?"

"有阿..."小丸子心虛的搔搔臉

"小丸子....!"

"好嘛...我是稍微放鬆了一下啦...嘿嘿...!哎唷!這種東西由你來打的話絕對沒問題的是不是!我在你旁邊幫忙的話也只是礙手礙腳而已呀"說完小丸子就沒形象的往大野的床上撲了下去

"好舒服唷...."小丸子把頭栽進大野的枕頭裡

"呵呵...如果我是你的家人我肯定會覺得臉都快被你丟光了,小丸子你快起來幫忙!"

旁白:她的臉哪一次不是早就丟光了?

"唉唷...不要這麼小氣嘛!大野....我家又沒有這麼大的床和這麼舒服的枕頭...而且你不用擔心啦!你看我還不至於糊塗到忘了穿安全褲喔!不信你看"小丸子把裙子掀阿掀的完全沒有在大家面前那般的淑女形象,當下大野立即臉紅轉身像電腦桌

"小丸子....你好歹也想想我是個男人吧...一個女人躺在男生的床上,這不是引人犯罪嗎??"況且家裡還沒大人

"我覺得你不會的啦!你又對我沒興趣對不對!!~大野你不要再說這麼多廢話了!趕快把報告打一打吧!"說完小丸子還摸摸大野的被子『這被子好棒和小玉家的一樣』

"....."大野只好無言的繼續打著報告,不過他還是忍不住想『小丸子真的是一點防備也沒有,真令人擔心...不過這應該不是我現在應該想的問題才對,報告報告...』,沒多久房間恢復了原本應有的安靜

"哈....差不多都弄好了,剩下的小玉的照片交給我就沒問題了!小丸子...你晚點打給小玉跟她說記得要他明天帶照片來學校"大野邊身著懶腰邊叫著小丸子,不過一直都沒聽到小丸子回應的聲音...只聽到"呼...呼喔!...呼..."

"該不會..."大野馬上轉頭看到小丸子已經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

"唉...這傢伙來我家到底是來幹嘛的啊?"大野站起來把小丸子拉了起來

"恩...媽...不要吵我啦...再讓我睡五分鐘"小丸子迷迷糊糊的一說完又順便把被子也拉走

"可...惡...這傢伙睡的還真熟阿"大野還是不甘心的戳戳小丸子的臉只看到小丸子一直在笑

"天阿...這傢伙怎麼這麼會睡啊?哈...我也有點累了...奇怪...哈...怎麼感覺...快..睡..呼...呼..."就這樣大野也迷糊的趴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

旁白:這時候的櫻桃家

"奇怪...都這個時間了小丸子怎麼還沒回來呀?"媽媽著急的看著時鐘

"那孩子肚子餓應該就會回來了啦,媽媽你不用擔心啦"爸爸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他的菸點倒快三包了....

"媽媽阿...我們要不要報警阿....小丸子是不是被綁架了啊??"爺爺在一旁慌張的跑來跑去的

"爺爺啊!你不要這時候又說這種讓人更擔心的話好不好?還有你也趕快把你的飯吃完吧!都快涼了!"奶奶拉住爺爺讓他不要再跑來跑去了...

"不行啊!小丸子還沒回來我吃不下啊!小丸子~~~我的小丸子~~~"

"爺爺!!我拜託你安靜一點好不好"爸爸開始抽第四包

"我看再打電話給大野他們家一次,如果沒接的話我們就趕快先去大野家找找"媽媽趕緊再撥一次電話

 


 

"鈴鈴鈴....鈴鈴鈴...."電話不斷的響著不過都沒有人接,突然"喀拉"

"會是誰呢?都這麼晚了"

"媽媽你趕緊去看看,這些東西我等等幫你拿進去"

"喔好的!!那我趕快進去接"大野的媽媽充忙的跑進去接起電話

"喂~!您好這裡是大野家,請問你要找誰?"

"哈...大野的媽媽啊?我是小丸子她媽媽,我想問我們家的小丸子還在不在您們家"

"小丸子?您稍等一下我去樓上看看"

"那就麻煩你了"

"健一?健一你在房間嗎?媽媽進去了唷"大野的媽媽一進去就看到小丸子躺在床上睡覺而大野則趴在床旁邊睡得相當的熟

"健一...健一...醒醒阿健一..."媽媽輕搖大野

"嗯?媽媽你回來了阿...現在幾點了?"

"已經九點了!"

"什麼!!已經九點了!小丸子!!小丸子!!"

"幹嘛...嗚....我還想睡"小丸子抓著被子蓋在頭上

"小丸子!現在九點了你還不起床!"

"什麼!!!九點了!!我一定會被罵死的!!怎麼辦?怎麼辦?"

"小丸子,你媽媽還在線上,我先幫你接,等等你整理好了再打一次給你媽媽吧"

"對不起阿姨...我不小心睡著了才...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呵呵!你們兩個睡這麼熟我還真的不敢叫你們起床"大野和小丸子互看一下不好意思搔搔頭

"喂~?請問櫻桃太太還在嗎?"

"是的!!那個..小丸子她在嗎?"

"她還在,不過好像因為一些原因兩個人都睡著了呢..."

"什麼!睡著了...那還真是抱歉阿...我家那女兒說要去你家大野那作報告可是竟然在您家睡著了"

"櫻桃太太別這麼自責,我已經叫小丸子去整理一下了,等等大野我會叫大野送她回去"

"那就麻煩你了大野太太"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大野的爸爸將新的電腦抬了進來

"那個阿姨...真的很對不起...我竟然睡著了還忘了時間"小丸子下樓自責的一邊拉拉自己的裙子,而大野的爸爸則是誤會自己的兒子對別人的女兒怎麼樣趕緊把大野拉到樓上去

"爸...爸你幹嘛啊?"

"你這笨蛋,你有沒有對別人亂來"大野的爸爸把聲音拉低的講

"當...當然沒有啊!!我們只是作報告睡著了!而小丸子根本沒作報告!一直在睡覺...等我做完之後要叫她...可是自己也不知不覺得睡著了"

"呼...那就好...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抱孫子呢"他們兩個人的聲音儘管壓低了...但還是入了小丸子和大野她媽媽的耳裡...兩人互看相當尷尬...

"不是的啦!大野的媽媽...就像大野剛說的...我一來就睡著了....所以..."

"我知道...呵呵我想你們還沒吃吧?要不我先幫你們煮一煮,等等吃完再走?"

"謝謝您阿姨...不過我怕我家人會急瘋了...我看我先打個電話說我要回去了,免得他們擔心"

"恩..那你趕緊去打,我去教他們兩個下來"

"謝謝阿姨"

 


 

"鈴鈴鈴~鈴鈴鈴~"

"喂~?你好這裡是櫻桃家"

"媽~是我啦...."

"小丸子!你在搞什麼鬼?這麼晚了還不回來?"

"對不起啦媽...你不要生氣嘛!我回家會解釋的"

"小丸子~~小丸子~~我是爺爺我是爺爺~!"

"爺~~對不起讓你們全部的人都替我擔心"

"小丸子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要不要爺爺去接你回來?"

"不了爺...大野他等等會送我回來"

"好好好...那我們都等你回來黑"

"知道了, 那先這樣了爺爺掰掰"說完爺爺和媽媽都回到客廳

"怎麼了?小丸子呢?"奶奶替著急的爸爸問著

"等等就回來了...唉...那孩子阿竟然作報告做到睡著!真受不了"

"哈哈~!我就說吧!小丸子怎麼可能乖乖去別人家做作業阿"大家看著阿宏菸灰缸的菸無言了一下

旁白:是誰剛剛不知不覺抽了四包快五包的菸啊?

"唉...就是阿..."媽媽喝了口茶壓壓膽

"不過那也是我們家的小丸子阿"奶奶也安心的喝了一口茶

"小丸子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爺爺這下安心的把晚餐給吃完

"不過爸爸,你放在廚房的甜饅頭是?"

"咳咳...我要先去洗澡睡覺了!既然知道小丸子她沒事的話"爸爸把菸壓熄之後哼著歌往浴室前進

"阿宏還真是不老實呢!"奶奶笑著看著自己的兒子往浴室走去

"哈哈!跟我就一點都不一樣了"爺爺拿著桌上的鹹餅咬了一口,奶奶和媽媽看了無言的笑也冒出三條線

旁白:的確是不太一樣,不過你這樣也好不到哪去

 


"那我們先走搂!"大野穿好鞋子立刻去院子牽腳踏車

 

"不好意思...那麼我先告辭了,阿姨.叔叔謝謝你們的照顧"小丸子有禮貌的鞠躬

"不會不會!路上小心喔!"

"我等下就回來了!小丸子你穿裙子你就側坐吧!"大野坐上腳踏車切上前燈

"好,阿姨叔叔掰掰~"

"掰掰~慢慢騎唷!"

"喔!"已經騎到比較遠的大野回應著

"媽媽阿...我看大野他好像..."

"連爸爸也看出來了啊!真沒想到呢!呵呵"

"什麼啊!我可是很靈敏的呢!"

"誰知道呢?當時你呀要我不斷的提醒才知道我喜歡你~"媽媽戳著爸爸的額頭一下

"唉唷!那是例外嘛!誰叫你是我心愛的老婆呢?"

"不過媽媽阿...我剛剛看小丸子的反應好像沒感覺到他對我們家的大野...."

"呵呵...這個啊!就慢慢等吧!爸爸啊!我們還是先把電腦搬到健一房間吧!等他回來給他一個驚喜"

"說的也是呢!"爸爸說完立刻將這台新型的電腦搬到大野房間

 


 

"小丸子..."

"亨?"

"你會不會冷啊?"

"不會啦!你幫我擋風啊!嘿嘿嘿"小丸子賊笑著,這一段話結束後又馬上安靜了下來只聽得到風聲

"大野..."

"幹嘛?"

"今天很不好意思呢...都沒幫上忙還在你家睡覺睡這麼晚"

"蛤?你這時候才感到不好意思啊!"

"大野!!"

"好啦!我也有錯!當時如果一直叫你的話,或許我們兩個都不會睡這麼晚!喂!你有沒有扶好阿?"

"有啊!我扶著你坐墊下的杆子"

"那就好!對了忘了問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啊?"

"就是你對藤木...是什麼感覺?"

"什麼感覺?可能他沒這麼卑鄙的感覺吧?!怎麼了?"

"沒什麼!這裡是下坡你要抓好"

"什麼?阿......"小丸子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真的下坡了,讓還來不及反應的小丸子趕緊抱住大野

"你沒事吧?我已經跟你說是下坡了!"

"哪有可能沒事阿...我都快被嚇死了"

"哈哈哈!小丸子什麼時候這麼膽小啊?"

"哼!"一路上兩人在拌嘴之下忘了自己還抱著對方和被對方抱著

 


 

"好了我們到了!"

"嗯!!謝謝你喔大野"

"你這笨蛋!"大野也停好車要跟著小丸子進去

"大野你怎麼?"

"我害你這麼晚回到家,好歹也要和你家人說聲抱歉才行"

"小丸子!你回來了啊?"媽媽聽到外面有聲音趕快拉開門來看

"媽~我回來了"

"真是的!下次不准你這麼晚回來知不知道!"

"我知道了啦...對不起嘛"

"小丸子~~~"

"爺~~~"

"小丸子~爺爺好擔心你唷~~"

"爺爺~~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兩人相擁就像七夕的織女和牛郎一樣一年只見一面似的,在外面招呼大野的媽媽和載小丸子回來的大野乾笑三條線

"大野今天真不好意思阿...還讓你騎車送她回來"

"是我的不對阿姨...真不好意思讓你們這麼擔心"

"好了你也趕快回去吧!都快十點了我怕你媽媽他們開始擔心了"

"那麼我先告辭了"不過大野走沒多久突然聽到"咕...~~~"這個聲音和小丸子的肚子一起發出來

"那個..大野你是不是還沒吃啊?"

"我...我沒關係!!等等回去就吃了"大野不好意思的把身轉了回去

"你等等!"媽媽趕緊進去廚房拿爸爸買的甜饅頭

"來你這個先拿著吃!這也是謝謝你送小丸子回來的小禮物,希望不要太介意"

"不會不會!!阿姨是我不好意思...還拿了您們的東西..."

"沒關係啦!大野!你就把它當作我作報告做一半睡著的道歉禮吧!哈哈哈!"小丸子手裡也拿著甜饅頭開始啃

"就是說啊!大野啊!這甜饅頭很好吃你就吃幾口吧!恩~!真香"爺爺也開心的啃了起來....媽媽和大野再次乾笑無言三條線通通都來

旁白:看他們這兩個人的傻樣媽媽和大野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

"那麼我就先走了!真的很謝謝你的甜饅頭"大野咬了幾口饅頭之後趕緊騎車而去

"小丸子我們也趕緊進去吧!外面變冷了"

"嗯!"

 


 

"小丸子~你回來了啊!"奶奶倒了一杯熱茶給小丸子

"奶奶~~"小丸子看到奶奶又撲過去抱住奶奶而爺爺又開始覺得孤單默默的唱著自己的主題曲

"不過小丸子啊!你怎麼會做報告做到睡著啊?"媽媽把剩的甜饅頭拿出來給小丸子吃

"呵呵...這個嘛...就是...我去大野的房間作報告..."小丸子說的很慢....媽媽和爺爺還有奶奶開始緊張的聽著

"一開始我很認真的看著大野打的簡報...看著看著我就發現大野的床..."媽媽和爺爺還有奶奶吞了吞口水

"然後我摸了摸大野的床....感覺好舒服喔!!!就跟大野聊著聊著睡著了!"媽媽和爺爺還有奶奶突然鬆一口氣

"呼...還以為怎麼了...原來你也只是去大野家睡覺而已"

"媽~你怎麼說這種話啊!我可是有認真一下子!"

"是大野自己一個人在寫作業吧!"奶奶又說重重點

"恩恩...我覺得大野很可靠呢!"爺爺這番話突然讓媽媽和奶奶驚訝!

"沒想到爺爺這時候說的話竟然這麼有道理呢!"

"就是說啊!"

"媽~奶~你們在說些什麼啊?奇怪!怎麼會有甜饅頭?"小丸子吃到現在才發現讓媽媽還有奶奶和爺爺瞬間三條線

"那個啊!是你爸買的!他因為昨天不小心吃了你的麵後覺得自己有錯所以特地去幫你買的!"

"是這樣啊!...真好吃呢!"

"小丸子啊!你今天可得謝謝大野載你回來還有自己一個人做報告呢!"

"我...我知道了啦..."小丸子癟癟嘴吃著甜饅頭..."我等等打給大野跟他說一聲謝謝"

"沒錯"媽媽和奶奶喝了一口茶異口同聲的說,而在一旁的爺爺一點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旁白:真是永遠狀況外的爺爺

 


 

"鈴鈴鈴~鈴鈴鈴~"

"這麼晚了...還會是誰?"媽媽從樓上下來接電話

"喂?這裡是大野家請問您找誰?"

"喂?阿姨不好意思...我是小丸子...對不起這麼晚打來打擾...我是想大野回到家了嗎??因為很晚了"

"喔~!是小丸子呀!健一他很早就回來了!你等等我去叫他"大野的媽媽將電話放一旁走去樓上找健一

"健一!小丸子打電話過來你去接一下!電腦等等在事就好了"

"喔好!"

"媽媽是誰打來的?"爸爸剛泡好澡走了出來

"是小丸子!她好像打來問大野回來了沒呢"

"小丸子人還真貼心阿"

"就是說阿"

"喂?是小丸子啊?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打來啊?不去睡覺嗎?"

"沒拉!我是來謝謝你載我回家的!"

"不是剛剛已經謝過了?"

"但我媽和奶覺得我太隨便了!要我再打一次電話給你順便確認你平安到家了"

"是這樣啊!不用客氣啦!很晚了你快去睡吧!!"

"嗯!那大野哩??你怎麼還不睡?"

"沒什麼!只是爸爸媽媽他們準備了禮物給我,我還在研究它"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就先晚安了!"

"嗯!晚安小丸子"

 

"小丸子你打了嗎?"

"嗯!我打了!"

"那趕快去洗澡睡覺吧!很晚了都快十一點了,爺爺奶奶也都去睡了!"

"嗯!那姊姊和爸爸人呢?"

"姐姐他下午就回去了!他要我跟你說一聲好好照顧好她送你的衣服,你爸一聽到你平安的在大野家也就洗澡睡覺了"

"我知道了!那媽媽晚安!"

"晚安"

"對了媽~!"小丸子轉身突然抱住媽媽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傻孩子!快去準備吧!"

旁白:請繼續收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