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麻煩

時間:高中時期

 

 

 凌晨四點鐘,大野幾乎整晚徹夜未眠,一直看著手上的手帕,時鐘滴答響著,與其說寧靜不如像訴說著大野心裡的空白處,毫無思想安靜的像死寂....

 

"媽媽...健一是不是還沒睡??"爸爸抱住媽媽擔心道

 

"恩...也是時候了呢...爸爸我們再觀察看看好了,乖!你快睡吧!恩?!"在媽媽半哄半騙之後大野的爸爸終於睡著了

 

"叩叩!寶貝?你睡了嗎?"

 

"沒,媽你進來吧…門沒鎖"大野的媽媽一進大野的房間就發現他並未將制服換下,眼神渙散,像失了魂一樣,手裡還緊握著手帕

 

 "健一,你要談談嗎?"

 

"媽,我...沒事"

 

"唉…你爸爸剛剛才睡,也是擔心你"

 

"....對不起媽,我也不知道,只是一直愣著小丸子還我的手帕"

 

"這..恩"媽媽看了看安靜了一會,給大野的安靜並不是自己不喜歡小丸子,而是知道大野確實喜歡上她了,對於自己兒子的成長感到欣慰,但也擔心大野和爸爸一樣在感情部分相當遲頓,更何況小丸子也是相當遲頓的女孩兒,真另人擔憂....

 

"媽...我病了嗎?"大野苦笑的看著手上的手帕

 

"不是~小傻瓜,來快去洗澡吧!媽媽也要幫你爸準備明天出差的東西,這次是要回東京兩天呢!不早點準備你爸爸又賴皮黏著我"媽媽推推大野的肩,也為了讓他別再把注意力放在手帕上,偷偷損爸爸『抱歉阿...老公』

 

"喔…喔好,哈...."

 

"你看看你,媽媽先去幫你泡咖啡,就撐著喝吧!下課就稍微睡一下"

 

"好!"

 

大野媽媽出去後爸爸就站在門旁邊

 

"媽媽...手帕是怎麼一回事?"

 

"噓...下去我再跟你說..."

 

"好..."

 

旁白:到了廚房後

 

"唉…手帕呀…我想應該是大野把自己的手帕給小丸子用...之後...可能發生什麼事小丸子還給大野吧…"媽媽拿出咖啡豆準備沖咖啡

 

"不過這應該不會讓他這麼失落才對阿"

 

"呵呵,爸爸真遲頓,你記得上次大野對小丸子的反應嗎?他從不對一個女孩這麼貼心和細心"

 

"記得是記得...不過跟手帕有什麼關係?我還是不懂"

 

"老公...你記得這個嗎?"媽媽轉轉手上的錶

 

"記得,那時是我發現自己對媽媽的心意後把這個送你"爸爸搔搔頭害羞的看著媽媽手上的錶

 

"這就像手帕一樣"媽媽把沖好的咖啡倒一杯給爸爸

 

"呼...呼...原來如此,哈...好好喝,那健一他不會有事吧..."

 

"你忘了他是誰的兒子嗎?還有爸爸你在外面和家裡差這麼多,不怕以後健一也跟你一樣啊?"媽媽笑著喝著咖啡調侃爸爸

 

"呵呵...媽媽這麼聰明怎麼會?一定是遺傳到你才對"

 

"媽,我洗好了"大野拿毛巾擦擦頭髮

 

"來!這杯給你,等等喝完休息一下吧晚點再準備出門,功課你寫了嗎?"

 

"恩!呼...呼...假日就寫完了,媽你們別擔心"

 

旁白:同一時間

 

"鈴鈴鈴~"

 

四點的鬧鐘在櫻桃家某房間傳出,怕家裡的人被自己吵醒,不過很不幸的還是有人被吵醒

 

"小丸子...你今天這麼早起床幹嘛?"

 

"姐~你真糊塗拏"小丸子擺出章魚嘴聳肩道,像是嘲笑自己姐姐沒常識一樣

 

"什麼阿?你這傢伙存心吵我起床?快回去睡,不然就別吵我,我八點還有課!別吵我"

 

"姊是個大笨蛋!"小丸子輕聲罵完後就離開房間了

 

"這傢伙真奇怪!"說完姐姐也繼續補眠

 

"姊就是不懂有我這妹妹多好!哼!還虧我現在幫他打包果凍,真是倒八輩子的霉"

 

小丸子很小心的將冰箱透明小盒子的葡萄果凍拿了十四天分的出來,知道姐姐一定會分人吃所以拿多點,讓她可以撐久一點,並放入媽媽之前做的花朵藤編包包裡

 

"好了...接下來..."小丸子從冰箱拿出五個漂亮的果凍玻璃杯,其中三個特地綁上蝴蝶結,另外兩個則是直接將他放入昨天臨時和姐姐一同去書局買的長箱子裡,之後其他三個也放入袋子裡

 

"小...小丸子呀…你怎麼這麼早起?在幹什麼呀?"

 

"阿...是爺爺呀!不要嚇我嘛!沒什麼只是在準備送人的果凍而已"

 

"那...那有爺爺的份嗎?"爺爺水汪汪亮晶晶的看著小丸子

 

"沒有耶!"

 

"什麼!!???為...什....麼?"爺爺突然哭到白化

 

"爺...家裡的份都在冰箱...是我跟媽做的..."小丸子無言看著爺爺

 

聽完後爺爺瞬間覺得自己能再多活個幾十年

 

『我的寶貝孫女果然沒忘記我這個作爺爺的,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友藏心之徘句』

 

"不過爺你這麼早起床到底是要做什麼?"

 

旁白:友藏被小丸子問到這問題瞬間忘記自己是尿急才起床的這回事....

 

"阿....我忘了我是要去廁所的,哈哈哈看到廚房有亮光還以為是小偷,所以就來看看嘍!誒嘿"爺爺瞬間擺出啾咪的姿勢讓小丸子三條線

 

是要覺得可愛呢?還是要覺得噁心呢?...

 

"爺你趕快去吧…我等還要做早餐..."小丸子尷尬無言的笑著

 

"滴答...滴答..."

 

"誒?!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為什麼它都不等我?!快點快點,不然來不及繞遠路還要跑步....可惡阿!!幹嘛沒事要答應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嗚~"小丸子看著廚房的時間,不知覺都五點半了,趕緊拿鍋子和食物出來做早餐

 

"啪嗤...."蛋進入鍋中發出清脆的聲音,早餐的味道也讓大家從睡夢中逐漸醒來,而呆愣在廚房的爺爺這時才反應出來

 

"什麼?!小丸子今天要做早餐呀?好期待!活到這把年紀真是值得,那爺爺我就期待小丸子的早餐了"說完爺爺跳著離開廁所去

 

"真好...爺爺到現在都還是這麼容易開心...不像我跟以前差真多...呵呵…呵呵…"

 

旁白:也只是好一點而已

 

"恩...好香唷!小丸子你今天起大早特地做早餐呀?真乖!"

 

"媽~~~今天只做蛋餅而已,茶我也煮好了"小丸子看到媽媽就過去抱著撒嬌,的確和以前對媽媽撒嬌方式不一樣,頻率多很多,難怪爺爺有失寵的感覺

 

旁白:此時的爺爺開心的在廁所哼著歌

 

"誒?這不是我之前編的袋子嗎?你不是很喜歡怎麼拿來裝姐姐要帶去的果凍?"

 

"因為姐姐拿這個比較可愛阿!"

 

"媽~早餐吃什麼?誒?!原來小丸子起大早是為了幫我裝果凍呀?還這麼可愛的袋子,真是難得一見"姐姐穿著睡衣賊賊笑

 

"你少臭美!我是順便順便!!而且我主要是起來包我要送的果凍!"

 

"送給大野嗎?小丸子你長大嘍!!~有喜歡的人嘍~"

 

"姊在胡說八道什麼呀?大野怎麼會喜歡我勒??再說我也要送小玉他們阿!"

 

小丸子那認真的表情讓媽媽和姐姐由衷覺得大野這孩子還真可憐

 

旁白:媽媽、姐姐,大野似乎也沒察覺...你們太看的起他了

 

"哈湫....好像感冒了...是不是昨晚都沒睡的關係?"大野正要換制服中

 

"好了好了,一大早的別在那吵無聊的事,你們快把早餐吃一吃出門吧!"

 

"好~"

 


 

"啾啾啾"

 

"哈~!好可愛!沒想到這時間出門看到麻雀的數目比平常還來的多"

 

平常六點半出門看到的麻雀的確才四到五隻而已,不過六點出門果然不一樣!嘻嘻~!

 

"阿!是小丸子吶!"

 

"小雪早呀!你好早唷!誒?怎麼沒碰到小玉?"

 

"我也不知道吶,我去她家找她她媽媽說她已經出門了"

 

"诶~"

 

"可能先去店長那了吧?!咦?小丸子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呀?"小雪注意到小丸子手上拿著可愛的小提袋,不過又有報紙....和袋子

 

"嘿嘿~!秘...密!"

 

"小丸子好小氣吶~"

 

"走吧走吧~"

 

--------------------------------------

 

"真是不好意思店長這麼早來找你"小玉鞠躬著

 

"唉呀呀~別那麼客氣,話說你應該是有事情想拜託我吧?"

 

"恩....是關於..."

 

"小玉~原來你先來店長這拿巧克力呀?"

 

"小丸子?小雪?你們也來拉?"小玉雖然神情有些古怪,但也只有店長知道她內心和外面不一

 

"對吶!去你家找你,就聽說你先出門吶!"

 

"呵呵!我...是想先來的話可能剛好店長需要幫忙"

 

旁白:店長禮拜一不是休息?

 

"唉呀呀~是我之後跟小玉留電話打給她請她提早來拿巧克力"

 

"原來如此呀!小玉你怎麼不早說勒?實在是太不夠意思嘍"

 

"小丸子...抱歉..."

 

"開玩笑的拉~小玉你今天好奇怪唷~"小丸子和小雪歪著頭看小玉,也許是心裡作祟,所以很容易被覺得怪怪的

 

"好了拉~小丸子我們趕快去學校吧!這一大袋巧克力很重!"

 

"阿...說的也是!小雪這部分給你拿"

 

"okay!"

 

"你們路上小心呀!"

 

"店長掰掰~"

------------------------------

"小丸子....小玉.....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要現在送巧克力又不是情人節吶?"

 

"誒....我...我也不知道...呵呵…"

 

"就是說呀…你不說我也沒想到..."小丸子和小玉低頭三條線乾笑,小雪看他們兩也跟著一樣表情

 

"我...覺得提早做也不錯...當作是馬拉松比賽的打氣"小奈咬著巧克力麵包不知從何出現

 

"小奈?你早呀!你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們怎麼都沒注意到?"

 

"從小雪說巧克力開始"小奈淡定吃著麵包看著無言的三人

 

"小奈...說的沒錯,如果當成情人節巧克力的話那就遭糕了"

 

"就是說呀…"小雪和小玉互看無言乾笑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呵呵呵…"

 

旁白:這一切都是怪小丸子你亂答應一通!

 

"對了,小丸子...昨天你和大野在廚房的事...你打算怎麼辦?"

 

"恩...我也不知道,不過那時聽他這麼說時,我只是覺得他太無情了,多虧我把他當朋友,怎麼可以說那種傷害我的話?不過事後想想,如果大野有喜歡的人會說那種話也沒辦法"小丸子微笑的說著

 

 

 

奇怪...這是什麼感覺?...痛痛的...?

 

 

 

"小丸子...不..."小雪輕拍小玉,要她別再說了,而隨後跟上他們的大野也無意中聽到小丸子的話

 

 

呵呵,這個傻瓜....朋友...怎麼越來越...

 

大野輕握著口袋裡的手帕,眼裡流露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溺愛即使...聽到她這麼說會有點失落 

 

"喂~你們都來了??也太早了吧?"杉山在轉角正要往學校的路上碰到小丸子他們

 

"唷!杉山你也來了阿?哈哈"大野隨即從小丸子他們身後出現,立即和杉山兄弟式的招呼,而看到杉山的小玉即時低頭不敢看杉山

 

"你們都拿巧克力了阿?什麼時候要送?"

 

"痾...我還沒想到誒...還是一樣跑完步送好了而且這堆好重,我也想快點送出去,你們說好不好?小玉小雪?"

 

"恩!就這麼辦吶!"

 

"小玉呢?"

 

"........"

 

"小玉?!"

 

"蛤?什麼?"

 

"我說跑完步送班上男生巧克力"

 

"恩?!好呀!"

 

"小玉你是怎麼了呀?"

 

"沒什麼,呵呵呵...我們快走吧!"小玉隨即推著小雪小奈和小丸子往學校路上走去

 

"穗波是怎麼了?"

 

"不曉得,話說回來...大野你在隱瞞我什麼對吧?"

 

"蛤?"

 

"唉...我看到了!你跟那傢伙絕對是同類!"杉山頭痛的摸著額頭

 

 "杉山你說話什麼時候這麼不清不楚?"大野也被杉山搞得一頭霧水

 

"我說~你也是一個不懂什麼叫喜歡的人~!你剛看小丸子的表情明明就是像全世界只剩她一個女人似,而且你今天有黑眼圈,該不會是昨天的事?"雖然杉山從一開始就不想提是大野,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看戲...不過畢竟是自己的兄弟...玩笑也不能玩過火,而聽到杉山這麼說後...突然愣住幾秒

 

".....,杉山...."大野轉過去雙手輕放杉山肩上,表情是如此熱切,然後逐漸緊握....

 

 

良久,久的杉山覺得不自在...

 

 

"痾.....?你在幹嘛?愛上我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原來如此..."大野抱著肚子狂笑著

 

"誒誒誒...大野你沒事吧?是睡不飽發神經還是挫敗感太大?"

 

"哈哈哈.....杉山,你真是我的好兄弟...不過這樣我好像陷入麻煩了"

 

"你在說什麼?我們還是先去學校,我帶你去保健室,看你病不輕"

 

杉山拖著大野朝學校走去,而大野也在這時才理解...

 

難怪...擔心她、看著她、護著她、想讓她目光只注視著自己、想要所有男生忽略她,甚至從未在乎任何事的自己竟然會徹夜未眠,都是自己喜歡她...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她的影...她的頻...她的一舉一動......是從何開始形影不離??該告訴她嗎?......不!她不是一個言語表明就能明白的人

 

了解自己對小丸子的感情後,大野心裡的困惑就像撥雲見日一樣豁然開朗

 

"喀哧!"不明黑影就像黃雀在後似的狂拍大野他們,而大野和杉山絲毫沒注意到....

 

 


 

 

"啪啦...."

 

"诶?這些事....?"小丸子打開鞋櫃發現滿滿的情書

 

"好..像是情書呢..."小玉打開看自己的鞋櫃也被塞滿滿的情書

 

"我這邊也是吶....而且都是運動系的男生送的...."小雪翻翻送的信...足球社...棒球社...籃球社

 

"呵呵...因為小雪很喜歡運動呀...說不一定是你在運動時沒注意到有男生愛慕你呢"

 

"唉呀~這可不行唷~小雪~這麼遲鈍會交不到男朋友的唷~"小丸子賊賊老頭聲推推小雪,小玉和小雪無言笑著看著小丸子的舉動...

 

小丸子你比我們更遲頓吧...哈哈...哈

 

旁白:你自己也半斤八兩吧

 

"诶?那小奈有收到情書嗎?"小丸子好奇的看著小奈的鞋櫃,小奈淡定的拿出鞋子吃著麵包,並搖頭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說完後...看著總是慌慌張張的丸尾....小丸子她們循著小奈看的方向看去...冒出三條線...

 

"不過小丸子...我們如果每封信都回應的話...恐怕..."

 

"呵呵...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丸子你們怎麼還沒進教室?都快超過跑步的時間了"

 

"诶?大野你們怎麼晚我們這麼多?你們不是跟在我們後面嗎?"

 

"這個...."

 

"呵呵呵呵..."杉山默默的笑著偷偷的用手軸推推大野,而小玉立即轉方向不看向他

 

"ㄎㄎㄎ...小丸子你們打算怎麼處理這些情書啊?"野口突然從他們後面出現,說實在的他們還是不太習慣她這樣...還是多少快嚇出病來

 

"情書..?"

 

"嗯!你看!我們就是因為看到這些才傷腦筋不知道怎麼辦"

 

"就因為這種事情傷腦筋阿...真是受不了你們"

 

"大野你怎麼這樣啊?我第一次收到這麼多的情書...我當然不知道怎麼辦阿...就連小玉和小雪他們也收到也是不知道怎麼辦嘛"

 

"不過說實在的小丸子...與其你們擔心這個的話倒不如就收起來不要回應就好了,你們如果每個人都一一回應,那不就代表是給他們機會嗎?"杉山趕緊幫自己兄弟說話...說實在的他和大野國小就收到不少...看到這些情書他們都不理會

 

"诶?!..."小丸子和小玉他們互看

 

"ㄎㄎㄎ...小丸子你們如果不想要那些情書的話...我可以幫你們處理"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喔!野口"

 

"ㄎㄎㄎ!"

 

"各位同學!身為班長的我一定要跟你們說清楚,既然你們都已經是股長了!現在是帶跑時間!都快要七點了!"丸尾老樣子的不看周遭狀況就馬上插話,不過他說的沒錯的確快七點了

 

"是...是...真是抱歉"大野和小丸子尷尬冒汗的道歉

 

"我們還是快走吧!"

 

"嗯!..."

 

小丸子她們一行人往教室走時,突然一個黑影默默的走向女廁

 

"小泉同學,小丸子她們的確今天各拿了袋子來,不過你怎麼會知道的?"

 

"呵呵...昨天我在逛街的時候不經意看到小丸子她們好像在跟一間咖啡廳的店長提到巧克力...來!這個給你們,你們把這個灑在巧克力上面,我想他們在跑步的時候應該還來不及送"

 

"這個是...?"

 

"聽我的就是了!別問這麼多"小泉唯立即又變成公主似的命令自己的同學

 

"喔...好"剩餘的五人立即出發將手上的物品趁大家不在後,立即倒入小丸子她們裝巧克力的袋子裡

 

"喂!你們過來看!櫻桃他還多帶一個袋子,這也要倒嗎?"

 

"诶?..這個嘛...看起來像玻璃什麼的...而且我的粉也倒光了"

 

"我們也是"

 

"其實我也是剛剛才注意到...算了!就一袋沒倒應該沒差"

 

"那我們趕快去操場吧!不然被發現就慘了"

 

 


 

 

"哈...哈....終於跑完了...."

 

"小丸子你的體力還是不行阿~!才跑幾圈就喘成這樣!多虧你還是體育股長呢"杉山盤頭笑著拼命在喘的小丸子

 

"我的體力好很多了~!誰像你們兩個從以前運動細胞就一直這麼好"

 

"呵呵~!所以小丸子你也要多多訓練體力才行!"

 

"什麼嘛!"

 

"呼...呼...我們也跑完了..."

 

"辛苦了!小玉小雪"

 

"呼....呼...男生好像都回教室的樣子,我們也回教室吧"

 

"小玉~你們先回去吧!班上好像還有人沒跑完,我想確定他們都跑完了再回教室"

 

"好的!那我們先走了!"

 

"我也留下來吧!我跟你一樣是股長"

 

"那我也先走搂!"

 

"OKAY!" 杉山過去和大野擊個掌後,就跟著小玉後面也走了,而小玉一聽到杉山也要跟他們一起進教室...忍不住腳步走得快些

 

"小玉!等等我吶!"

 

 

 

 

作者:因為發現這篇我不知不覺將話打很長...(一開始以為是廢話...也是努力的刪了...但事後覺得好像還蠻重要的)所以才將他分為上下集!怕讀者可能看不懂第一篇的麻煩所指的,所以稍稍提示了一下......

答案就是情書!

因為我認為小丸子變漂亮後沒收到情書好像很不合理,還有文靜氣質的小玉及熱愛運動的小雪,所以就淡淡的指出第一篇的麻煩所在,而大野和杉山怎麼沒寫出來呢...?原因杉山自己也說了XD((被毆 

 

Q:大野明明喜歡小丸子但看她收到情書竟沒激動?

A:我是覺得大野如果那時激動的話,反而旁邊的同學(不認識)也會知道大野喜歡小丸子,畢竟我自己是覺得大野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大男人跟對於不熟的人多少有些冷漠的酷酷男...(再次被毆)

 

最後大野所指的麻煩,就....秘密

 

廢話太多了...請大家繼續期待下一回   十一 麻煩(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追夢 的頭像
    追夢

    LoVe♥maluco & ♥luna

    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